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灾备不再困难 凯备份庇护中小企业数据
2012-08-16   中国IT运维网

  近期,台风海葵、北京暴雨等各类天灾事件频发,导致国内许多中小企业的服务器损坏、机房起火、电脑硬盘故障等突发事件,很多中小企业的重要数据在一夜之间灰飞烟灭,其实,这并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10年前的“911”事件,早给过我们惨痛的教训:世贸中心中大约2/3的企业因未做数据备份而导致彻底倒闭。
  一个企业的数据信息决定着一个企业的生死存亡,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如何保障企业数据信息的绝对安全,是国内中小企业CIO共同面临的巨大挑战。
  据了解,虽然国内中小企业整体的数据安全保护意识仍处于世界落后水平,但近期的一些调查资料显示,国内部分中小企业对数据安全的敏感度已有一定程度上的提高,同时也开始加大对数据信息安全保护方面的投入。“67%的中小企业高管愿意制定新的IT预算,加强或者重新更换、升级企业的数据防护体系。最显著的改观在于多数企业开始投入精力采取云端备份这一当前更为安全的方式对数据资料进行保护”。国内一家信息统计机构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兴起的在线备份服务技术,如凯备份(www.carbonite.cn)已成为众多中小企业首选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而低廉的服务费、安全性强、数据恢复迅速完整等优势成为众多企业选择凯备份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凯备份是美国知名在线备份服务商Carbonite针对国内市场开发研制的数据备份产品,尽管属于云技术范畴,但其产品服务价格非常低廉。Carbonite创始人之一的David Friend就曾表示,“一顿饭钱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在线备份服务”。
  “目前凯备份正在进行500G超大空间免费使用体验活动,据我们统计,超过90%的用户在免费活动到期后选择继续付费使用凯备份,其中大部分是中小企业用户,这一比例在北京暴雨后近一步得到提高”,凯备份市场经理李猛表示。百度搜索凯备份可知更多消息。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凯备份在数据保护方面采取的是更为安全的数据块级存储,而非其他厂商普通的文件夹存储,一方面我们不同容量的套餐价格却是较其他同类产品低很多,因此让原本在数据保护方面显得格外‘吝啬’的企业主们甘愿继续付费使用”,李经理表示。
  此外,因为凯备份能实现一个用户可以添加多台电脑分别进行数据备份的功能,这也极大方便了中小企业高管对于重要数据的统一管理,并能很快实现企业全员的数据备份,从而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在数据防护方面不必要的投入。“无论是企业员工还是高管,都会出现误删除文件、电脑崩盘等情况,所以公司进行全员在线备份后,不仅数据恢复成本降低,任何人的数据资料便如同存入‘银行’般保险”,广州一位网站设计公司主管表示。
  除了有网银级的安全防护保障以及能大规模降低成本外,灾备恢复功能的方便快捷也是众多中小企业采用凯备份进行数据安全保护的另一重要原因。上海一位互联网企业资深IT高管张经理就认为,普通中小企业如果采取构建庞大而复杂的数据防护系统后,一般不会花费额外时间和精力去检测此系统的安全性。“这就如同买保险一样,只有在灾难发生后,才能知道这套系统究竟有多安全。所以我们采取了凯备份这种云端备份,与其他数据保护架构不同的是,其数据还原方式非常简单,因此我们能够随时灵活方便地进行数据恢复方面的测试,并对自身数据保护进行有效评估”。
  事实上,据Acronis公司早期公布的一份全球灾难恢复指数调查报告显示,去年全球企业在其数据备份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信心提升了14%,但中国企业的灾难恢复信心仅在18个调查国家排名倒数第五位。
  有相关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尽管备份与灾难恢复融于一体的凯备份在线备份产品,能使企业很好地规避数据丢失的风险,但是国内企业整体的灾难恢复信心得到全面提升的阶段,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全球企业灾难恢复信心增长的一大重要原因就在于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了正确的技术来应对数据丢失这一灾难的发生”,这位分析人士表示。
  “所以,对于国内企业的灾难恢复信心来说,一方面需要在线备份服务厂商将云备份产品尽快落地推广,一方面还是需要更多的中小型企业主从根本上重视数据资产的防护,只有企业从上到下的数据防护意识加强后,才可能尽快接触使用凯备份这类符合自身的最佳备份产品进行数据保护工作,从而增加企业的灾难恢复信心“。上述分析人士表示。

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舜科技参加中国政府网站发展论坛并演讲
下一篇:Win7下优化SSD性能 让超极本超越极限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