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想与EMC合作 布局个人与企业“双引擎”战略
2012-08-13   网易

PC市场坐二望一,联想会否遭遇天花板?杨元庆的答案是“N0”:联想正在开拓新世界,而基本逻辑是“一个专注,两个引擎”:专注于IT硬件产品,拒绝“互联网”等诱惑;个人市场,企业市场是两大增长引擎。

8月1日,联想与EMC宣布计划成立一家合资公司,EMC以其旗下艾美加(Iomega)入股,联想将以现金注资。 联想在新公司中持股51%,EMC持股49%,新公司将专注于向中小企业和大企业的分支机构提供NAS存储系统。

合作双方均未透露联想投资额。EMC相关负责人透露,艾美加于2008年为EMC收购,当时的收购金额是2.13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EMC经营艾美加四年,现在估值一定高于2.13亿美元。以估值2.13亿美元计,联想集团投资也高于2.13亿美元。

除了成立合资公司外,联想集团与EMC还宣布了另外两项战略:一是双方共同制定一项服务器技术开发项目,这些服务器由联想负责销售,并逐步嵌入EMC特定的存储系统中;二是联想将以OEM和代理销售两种方式销售EMC的存储产品。

记者采访获悉,EMC有一项关键技术将授权联想服务器:EMC产品强在网络存储,在服务器存储领域有“最佳技术解决方案”,该方案能使服务器与存储之间高效沟通,除低IT成本。合作后,该方案会授权联想,加强联想服务器产品的竞争能力。

据Gartner统计,今年第二季度,联想集团全球份额至14.7%,排名第一的惠普为14.9%。在PC市场,目前联想集团与惠普之间只有0.2%的微弱差距。

IT分析人士孙永杰认为联想将很快超越惠普成为全球第一已是“业界共识”。收购IBM之PC业务后,杨元庆、柳传志表示“世界第一是联想的目标”,成为全球第一一直是联想集团增长的动力。即将成为全球第一,新的增长动力是什么?

与EMC合作的新闻发布会上,杨元庆表示联想会拒绝“移动互联网”等新的诱惑,专注于硬件生产,联想会在两个维度上实现增长,一是个人业务,二是企业业务,与EMC合作,强化服务器市场的能力,是寻求企业业务市场上的增长。

这与联想前不久发布的“PC+”战略相吻合,在与PC相关的领域内做拓展,在“PC+”划定的诸多领域中,智能电视、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平板电脑属个人业务,而服务器则属企业业务,PC业务则既属个人业务也属企业业务。

热词搜索:

上一篇:51CTO信息图:OpenShift VS Cloud Foundry
下一篇:Riverbed为其WAN优化解决方案新增Inbound QoS功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