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欧特克助力英国摩根汽车 成就最成功设计
2012-08-03   中国IT运维网

  近日,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厂商欧特克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宣布,摩根汽车公司也加入了使用欧特克可视化软件帮助加快新车型上市速度的汽车制造商的行列。借助欧特克的软件,摩根汽车公司在短短5个月内就完成了一款从创意草图到投产的全新三轮汽车的全部设计开发工作,并且在该车型投产之前,就已经在紧张的期限内完成了营销资料的准备。资深设计师Jon Wells表示,三轮汽车车型的成功使摩根汽车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逆势上扬,“实现史无前例的汽车销售增长”。
  作为英国跑车制造商,摩根汽车公司素来以集合现代技术与经典造型于一身而闻名。Wells透露,摩根汽车公司目前正使用AutoCAD Design Suite Ultimate中的Autodesk Alias、Autodesk Showcase 和Autodesk 3ds Max software等软件为传统的设计和制造流程带来速度、准确率和效率的提升。
  在采用欧特克产品之前,摩根公司通过人眼观看二维草图,打造出钣金加工的铝合金车身。这是一个需要高超技能又耗费时间的过程,而在制造过程中进行完善的空间也非常有限。现在,该汽车制造商可以借助Autodesk Alias软件将概念构思迅速转换成三维数字化样机,然后再加工成真实的概念车。借助Autodesk Showcase 和Autodesk 3ds Max软件对三维数字化样机进行实时可视化渲染,可以对设计进行评估和改善,直至无可挑剔。Alias曲面数据可以直接进行五轴加工,加工后的模型通过涂装和扫描后,可以在Alias软件中进行进一步的评估和调整。
  “传统汽车车身制造的技术与魅力并没有因此而消失。”Wells解释道。摩根公司对欧特克Alias模型截取横断面,制作出准确的三维木质车身框架。娴熟的钣金加工技工用金属板在木质车身框架上准确复制曲面,然后喷漆,再将车身调整到一个现有的平台上。Wells 表示:“这样,一部概念车就完成了,可以在全球进行展示了。”
除此之外,欧特克软件还有助于汽车制造商在概念车生产完成之前的紧张时间内完成媒体发布材料。Autodesk Showcase和Autodesk 3ds Max软件可生成如照片般真实的图像,从而使制造商能在实际展示车型之前向媒体发布概念车并为之造势。
  一旦车型进入产品开发段,就会按照 A 级曲面标准对Alias曲面数据进行处理,然后交给摩根汽车公司的工程部门,用以制造生产成品车的车身外板所需要的高精度模具。
Wells总结道:“虽然摩根汽车素来以复古的造型和优质的工艺闻名于世,但是我们也需要从新技术中汲取精华来保持竞争力,并满足人们对新创意的需求。”
 

摩根汽车公司简介
  摩根汽车公司自1909年起就致力于生产与众不同的汽车。今天,该公司的车型将传统的优雅造型和最佳工艺与最新的轻量构造技术融为一体,并提供一系列的高能效发动机,既可胜任经济的日常驾驶,也可表现出卓越的超级汽车性能。

热词搜索:

上一篇:普安科技EonNAS整合式存储系统提供完整10GbE NAS解决方案
下一篇:欧特克助力英国摩根汽车公司成就其最成功的一次设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