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东华软件为郑煤集团井下生产保驾护航
2012-07-30   东华软件

用户背景
      郑州煤炭工业 ( 集团 ) 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58年, 1996年1月经原煤炭部批准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1998年7月由隶属煤炭部下放为省管企业,2002年9月经债转股与中国信达、中国华融组建新公司,实现了股权多元化。2005年9月,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因终止与中国信达的股权委托管理协议,后直接持有郑煤股权成为公司股东。郑州煤炭工业 ( 集团 ) 有限责任公司现有职工5.4万人,资产总额238亿元。所辖企业分布河南郑州、平顶山、漯河、商丘以及山西平陆等地,拥有煤炭采选、电力、铝、建材、化工、物流、铁路运输、机械制造、建筑施工、餐饮等多种产业,是中国500强企业,改革开放三十年河南省功勋企业,全国规划的亿吨级豫西大型煤炭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于1997年11月独家发起组建的“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1998年1月“郑州煤电”在上交所成功上市(600121),是国有煤炭企业第一股。
用户现状及需求
   郑煤集团为适应信息化建设的需求,近年来一直在加大信息化的建设,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取得卓越的成就。而在网络基础设施对企业的重要性日益突出的同时,网络应用和规模也随之在不断增加,网上运行的设备和应用越来越多,内部人员使用的不确定性,加大了网络管理的难度。
   目前网络分为企业办公网络和承载井下生产系统的工业环网。为了保障生产系统的持续、高效、安全可靠的运行,需要对工业环网全网流量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对网络问题及时预判;网络中的非常规应用、网络病毒攻击等的出现需及时发现,需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网络带宽利用率,准确定位网络瓶颈,主动发现异常突发流量,提高网络透明度,把握网络监控主动权,提升网络质量。
解决方案
   东华软件为其提供基本NetFlow技术和SNMP协议开发的东华流量分析系统,在集控中心核心区域部署东华流量分析系统,对整个网络以及网络节点进行7X24小时流量监控分析。通过全网流量实时监测,对网络设备性能状态、吞吐量、带宽资源利用率、异常流量监控预警、业务应用流向分布等进行精细化的运维管理;提供全面的网络流量可视化、量化的运行数据报告;提供网络异常流量的监控分析,减少网络故障诊断、异常侦测分析的难度和时间。整体地提高网络的可靠性和可用性,帮助用户对全网络流量实施监测并以图形化展现,把全面深入的低成本、高效益的可视性,和深入的应用透视能力,以及对关键网络的流量、服务和应用的分析有效地结合在一起,达到智能化流量工程,检测和报告应用流量的异常情况,以加强网络的可视性。
   东华流量分析系统方案提供对网络的实时流量监测、历史流量统计分析、流量异常告警、流量趋势分析等功能,以加强网络的可视性, 实现带宽成本管理、用户流量日志、流量基线、DOS/DDoS攻击和蠕虫病毒防范、异常流量抑制等。帮助郑煤集团网管人员了解网络的流量模型和趋势,逐步形成网络流量的基线数据,同时结合可用性和应用性能提供准确的服务级别协议(SLA),为网络的优化,以及业务的发展提供流量数据的来源。对异常流量或可能的病毒流量长期而实时地监测,准确把握并预防带宽拥塞的形成,通过快速定制ACL及其他安全措施,防止网络出现阻塞,提供网络整体运行可靠性。
方案总结
   通过对网络流量进行监控管理,帮助郑煤集团信息中心更清晰地了解和掌握他们网络中的流量流向、应用分析和用户分析。以加强网络的可视性,改善网络的健康状况,优化网络业务的服务质量、业务的种类,很好的保障网络可靠性和安全性等。郑煤集团通过使用东华流量分析系统,增强了网络管理能力,减少了网络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了网络运行维护水平。矿井井下生产系统及辅助生产系统的网络流量、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实时有效的监控,加强网络的流量安全防范,增强郑煤集团信息中心的网络自御能力,为井下生产系统网络通畅运行保驾护航。

热词搜索:

上一篇:启明星辰安全网关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专项支持
下一篇:SWIFT指数继续显示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增长放缓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