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第三届昆山电子电机暨设备博览会圆满闭幕
2012-07-11   网络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于两年前(2010年)签署,生效实施两年来,奠定了两岸稳定和平发展与深化经济合作基础,两岸业界以此为契机,加快了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链整合等方面合作,将两岸在电子信息产业合作的经验,推广到两岸经济发展的其他领域,为两岸百姓带来更多福祉。

在此大背景的推动下,昆山电子电机暨设备博览会(以下简称“昆博会”)成功走过两载,第三届昆博会也于本月1日顺利闭幕。

在过去的四天中,昆博会向我们展示了相较其他同类型展会更具活力的一面,据组委会介绍,开展四日总计吸引一般民众及专业买家共达55,276人次(6月28日10,600人次,6月29日10,900人次,6月30日18,298人次,7月1日15,478人次),其中专业买家达6,027人次(6月28日2,000人次,6月29日2,100人次, 6月30日1,398日,7月1日529人次), 展会四天来, 在厂商群策群力及积极推展业务下,参展厂商也表示有订单之直接收益,初步统计现场成交量达3亿美元,海内外订单都有,预估一年内成交金额达15亿美元。以上数据远远超过了昆山市政府、台湾电电公会以及昆博会组委会的预期,显现出它为参展厂商建立各种新业务联系管道,是提供及创造更多商机的优良平台,透过此展呈现两岸发展电机电子产业供应链之成果。

而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对于第三届展会的成功举办又有怎样的推动效果呢?

在开幕式中,记者便从国台办郑立中副主任那里了解到,两岸经贸关系在签署经贸合作协议之后,双方的合作关系有更进一步实质的进展。对于昆山市人民政府及电电公会共同举办之博览会表肯定与支持,既鼓舞与会人员也凸显两岸产业交流合作特色。昆山管爱国书记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一、昆博会凸显两岸资通讯产业合作,集中展示科技前沿产品,发挥产品商贸、品牌建立、市场扩张与技术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加快昆山城市化与现代化。二、本次展会完整展示ICT产业链,透过垂直整合与提升技术,将成功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三、本次展会将促进昆山知识创新、科技整合并促进昆山发展现代化产业技术。四、本次展会将扩大昆山海内外影响力与知名度。

“数字还不足以描述我们的成就感”,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介绍,和往届相比,第三届昆博会还得到了两岸重量级的大厂的鼎力支持,有来自华硕计算机、神舟计算机、铼德科技、创见科技、大同电子、长弓鼎(恩谛益)公司、群电国际、东莞利奇、得实国际、惠豪科技、台湾堂华、得实国际、群电国际、捷洲信息等13家公司参加,每场吸引了四百名买家与参观者入场参观并与主持人互动,驻足观赏者难以估计。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昆博会的亮点之一,新潮消费电子的销售也使本届昆博会的现场成交额不断刷新纪录,华硕计算器、神舟计算机、康佳电子、大同公司、铼德科技、创见、上银及友佳等两岸知名品牌,结合海外韩国LG等众多消费电子产品与周边商品,于展会特卖区展示销售,新鲜红火产品也吸引了大量人潮, 软硬结合与光彩夺目的新颖产品,在展览的规模和成效上创本展历史新高。

记者还从负责本届昆博会媒体接待的香港亚洲商务卫视副总裁唐琦那里得知,这次的昆博会正因为以上的表现得到了来自央视、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以及新浪、搜狐等国内一流媒体的关注,四天的报道从多面入手,呈现井喷的态势。

在我们的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昆山市市长路军表示,昆山是台商在大陆投资的密集区,形成完整的ICT产业链,本展已成为增进海峡两岸电子信息产业技术与产品交流的重要平台。电电公会焦佑钧理事长亦表示,电子电机产业应重视长三角市场发展,今年的昆博会已迈向真正做到企业间产业对接与商贸交流的平台。

我们也有理由期待明年7月6日至9日举行的第四届昆博会会带来更多的精彩。

热词搜索:

上一篇:惠普推出亚太和日本地区融合云解决方案
下一篇:Riverbed推出新型增强版Stingray应用交付控制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