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目的不同利益至上 最明智的20个科技收购
2012-07-10   cnbeta

许多创新企业都会被竞争者收购,或者说行业大佬要增加产品线,又不想花时间来研发,就花点钱买下一个创新企业。有时,收购其他企业只是想限制其强大的竞争能力;有时,收购来的企业可以为母公司带来巨大的创新。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限制其他竞争者的收购越来越少,取而代之是为了创新而进行的收购。

  一般来说,被收购的企业会渐渐退出市场,在母公司中发挥越来越大的创新作用,而有的企业得以保存全身全名,只是在母公司的掌控下发展。

  国外媒体Ranker列举了最出名的22个收购科技公司的案例,并进行了一次投票,让我们来看看前20名最明智的收购是哪些公司:

  1、Google在2006年收购Youtube


目的不同利益至上 最明智的20个科技收购

  2006 年10月10日,Google宣布,公司将以价值16.5亿美元的股票收购著名视频娱乐网站YouTube。这一交易意味着YouTube将成为第一家交 易金额超过10亿美元的社会网络网站。 当时YouTube还只有一岁。现在,在视频领域YouTube是当之无愧的老大,价值也远超16亿美元。它可能不是赚钱机器,但在视频领域却有令人羡慕 的资产,视频现在还是一个增长的产业。

  2、Google在2005年收购Andriod

目的不同利益至上 最明智的20个科技收购

  Android 操作系统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占据了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它帮助消费者进入全功能智能手机时代,它将操作系统商品化,完成了一次移动革命。但是最让 Google开心的是,当初收购Android只花费了5000万美元,相比现在价值百亿美元的Android手机市场,Google做梦都会笑。

  3、eBay在2002年收购PayPal

目的不同利益至上 最明智的20个科技收购

  2002 年,eBay以15亿美元收购PayPal。PayPay目前的年支付、首款额超过500亿美元,用户数1亿1000万。在过去的10年内,PayPal 为eBay带来了超过200亿美元的收入。加之移动支付领域的蓬勃发展,PayPal将为eBay带来更加丰厚的利润。

  4、Google在2011年收购Motorola移动

目的不同利益至上 最明智的20个科技收购

  Google谷歌将以每股40.00美元现金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总额约125亿美元溢价63%。 这次收购将大幅增强Android阵营的力量,Android也将继续保持开源,收购的一个目的是为了获得专利。 摩托罗拉移动将作为独立业务继续运营.

  5、Apple在1996年NeXt

目的不同利益至上 最明智的20个科技收购

  1996年陷入财政困难的苹果电脑以4亿美元收购了NeXT电脑公司,同时乔布斯也回到了苹果电脑。之后在1997年推出iMac,并在美国和日本大卖,帮助苹果电脑顺利度过财政危机。

  6、微软在2011年收购Skype(此前被eBay收购)

目的不同利益至上 最明智的20个科技收购

  2011年5月10日,微软和Skype今天宣布就微软收购Skype达成协议,微软将以85亿美元现金的方式收购Skype。这一整合将扩大Skype这一世界级品牌的影响力,并扩充其网络平台覆盖范围,增强微软业已存在的实时通信产品和服务。

 7、Google在2009年收购AdMob


目的不同利益至上 最明智的20个科技收购

  2009年5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批准Google以7.5亿美元收购AdMob。Google说,收购AdMob将有利于出版商、开发者、消费者和广告商,让手机广告会变得更有关联性,更加吸引人。确实这笔收购让Google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赚够了本。

  8、Amazon在2009年收购Zappos.com

目的不同利益至上 最明智的20个科技收购

  2009 年7月,Amazon以8.4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鞋类和服装产品在线零售商Zappos。Zappos在被收购后,仍然独立运营,Amazon承认 Zappos企业文化的独特性,并得到了Amazon的保护。2010年第一季度,Zappos净营收增长近50%,让收购双方都非常满意。

  9、Oracle在2009年收购Sun Microsystems

目的不同利益至上 最明智的20个科技收购

  在 IBM收购Sun Microsystems谈判破裂之后,2009年4月,Oracle公司宣布斥资74亿美元收购Sun Microsystems。收购Sun Microsystems,将有利于提升Oracle公司的实力,更能让Oracle充分利用Sun Microsystems公司的许多重要软件,比如Java程序技术和Solaris操作系统,让Oracle在市场上彻底站稳脚跟。

  10、Yahoo在2005年收购Flickr

目的不同利益至上 最明智的20个科技收购

  2005 年,Yahoo以3000万美元收购Flickr。Flickr作为全球做大的图片分享网站,曾经为Yahoo带来巨额的利润。但是众所周知,Yahoo 被科技界称之为“创业公司杀手”,Flickr也因为页面设计问题饱受诟病。最近兴起的图片社交应用Instagram也正在吸引Flickr的用 户,Flickr下一步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是11-12名最明智的科技收购案例:

  11、Facebook在2012年收购Instagram

  12、Google在2003年收购Applied Semantics

  13、Symantec在2010年收购VeriSign

  14、AOL在2011年收购The Huffington Post

  15、Google在2010年收购ITA Software

  16、Google在2005年收购Urchin Software

  17、HP在2010年收购Palm

  18、Twitter在2010年收购Atebits

  19、Apple在2011年收购C3 Technologies

  20、Amazon在2010年收购Diapers

 

 

热词搜索:

上一篇:超极本厂商担心遭苹果起诉 生产滞后
下一篇:PB云存储系统问世 解决数据中心能耗问题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