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Gartner:Windows RT将再次改变计算机世界
2012-07-06   赛迪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就像微软Windows 95改变了计算机世界一样, 新的Windows8及其ARM兼容版本Windows RT将再次改变计算机世界。Gartner分析师认为,WinRT是一个新平台,旨在使微软在移动设备主导的未来占有一席之地。

Windows RT编程模式、一个新的用户界面(UI)和传统的WinNT支持三者相结合将允许用户继续沿着新的Windows RT应用运行Win32程序。大多数用户仍将可以继续运行Win32应用程序10年或以上。

Gartner预计,Windows桌面和传统的Windows应用程序在未来Windows客户端版本方面的重要性会减弱。Metro是一个全新的界面模式,将把组织锁定到下一代Windows上。然而,Gartner副总裁兼分析师迈克尔-希尔沃(Michael Silver)表示,企业用户需要至少5年的时间才能适应Metro风格应用程序。计划开发新款Win32应用程序的组织应该从2013年开始将所有新的面向用户的应用转向Metro风格,并首先侧重于外部应用程序,之后侧重于内部应用程序。

Gartner副总裁史蒂夫-克莱因汉斯(Steve Kleynhans)表示:“Windows 8操作系统是一种技术上的转变,我们并不常看见技术转变,微软客户端操作系统上一次所经历的转变是从DOS技术到Windows NT技术的转变,从1993年开始,并且花费了8年的时间,最终以2001年Windows XP的发布而结束。” 

虽然微软并没有强迫任何人排除Win32应用程序或防止开发人员编写这一程序,但Gartner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Win32和Windows桌面将变得越来越不重要。大多数Windows 8企业用户在2015年前仍会将大部分时间花在Win32应用程序和桌面浏览上。但到2020年时,分析师认为企业终端用户花在Win32应用程序的时间低于10%。大部分应用程序和了浏览器都是以Metro模式运行,最终,大多数Win32桌面应用可能只在SBC或虚拟桌面上运行。

原文链接:http://news.ccidnet.com/art/1032/20120628/3999015_1.html

热词搜索:

上一篇:赛门铁克:云存储是解决利用率低有效方法
下一篇:Hadoop的事实:大数据不一定非Hadoop不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