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传播Android恶意软件的6名男子于日本被捕
2012-06-19    cnBeta

在Android移动设备上传播X-Rated恶意程序的六名男子今日于日本被捕。这些恶意程序感染智能手机系统并勒索用户的使用费。被骗用户的智能手机上会弹出消息:“请尽快支付费用。您需要确认的未付金额总计99,800日元。”六名男子涉嫌骗取了211人共计2000万日元,而安装此应用程序的用户高达9252人,余下的9,041名用户则逃过一劫,不过,该应用程序还是索取了他们的个人资料,如电子邮件和密码。

安全公司Sophos的高级技术顾问Graham Cluley告诉询问者,“这种类型的攻击跟我们在Windows电脑上看到的恶意软件非常相似。他们阻止用户访问文件或系统,并可能会暴露用户的私密信息。“

他补充说,“我们看到了更多更多的Android恶意软件,很多网络犯罪分子在Windows桌面上使用的伎俩也试图用到Android移动平台上。“

东京警视厅表示,警方已对智能手机病毒的分布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尽快对受害者实施相应的措施。

热词搜索:

上一篇:工信部:批准IPv6等5项通信行业标准
下一篇:美国超算重夺世界第一 前10名中国有两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