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实用才是硬道理 DAS架构也有春天
2012-06-13   网络

 像其他的一些大型企业一样,中小企业也面临着来自将他们的直连型存储(DAS)整合到存储区域网络(SAN)的巨大压力。然而来自科罗拉多州合作银行的IT经理TomGonzales认为,部分应用只有在直连型存储环境中才能工作的更好。

  身为一家位于丹佛市金融机构的高级网络管理员,Gonzales表示,“我们已经将许多孤立的存储岛整合到存储区域网络环境中,然而我们发现一些应用系统并不是合适的迁移对象。”

  他们发现直连在服务器上的存储设备(DAS)在以下的三种情况下会是相对于存储区域网络(SAN)而言更好的选择:

  在迁移到存储区域网络(SAN)上需要对存储区域网络(SAN)环境进行扩展却得不到及时的投资回报的情况下适合使用直连型存储(DAS)

  在应用以及存储本身不能和存储区域网络(SAN)的iSCSI或者光纤通道数据(FC)相整合的情况下适合使用直连型存储(DAS)

  在应用或者服务器数据本身对恢复时间目标的要求比较高或者从商业价值角度考虑认为将业务迁移到存储区域网络(SAN)上不值得,类似测试或者研发的环境适合使用直连型存储(DAS)

  直连型存储设备的优势

  坚定不移地继续使用直连型存储设备(DAS)看起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原因是与之相对应的存储区域网络正在迅猛的发展,行业的专业人士认为,直连型存储技术在硬件上和管理工具上都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目前相对成熟,是时候来发挥它应有的用途了。

  企业管理协会的资深存储分析师MikeKarp认为,“直连型存储设备(DAS)最大的益处在于它能提供给中小企业环境一个易于使用的存储和存储管理体验。在某些情况下,直连型存储设备(DAS)甚至比部署在区域存储网络(SAN)具备更快的速度。”

  Sun公司的存储产品市场总监RayAustin表示,他也同意如上的观点。他补充说道,“人们一想到直连型存储设备(DAS)通常潜意识都会觉得它会有局限性并且不易于扩展。其实这样想事不全面的。直连型存储设备(DAS)卷土重来是由客观环境影响的,一些中小企业他们需要得到来自于存储区域网络上的优势,比如备份和恢复,然而却又不希望处理相对复杂的测试和管理过程,因为有这样的需求的存在而带来了直连型存储设备(DAS)的市场需求。”

  今天大多数直连型存储设备都以容错性,高可用性架构为特色,而这些特色都远在磁盘存储,CD存储,磁带存储或者移动USB存储之上。同样直连型存储产品也能提供良好的数据保护功能,比如通过一些策略和加密过程来帮助满足中小企业数据安全方面的规范。

  IBM公司负责入门级以及中端磁盘的团队负责人HaroldPike认为,事实上,要以相对低的价格获得这所有的功能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并不一定能实现。他说,“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中小企业从自身角度出发考虑的是购置成本,这里说的购置成本并不是指经验成本,在存储方面单纯指的就是如果购买直连型存储设备(DAS),对于他们来说将获得最低的购置成本。”

热词搜索:

上一篇:解析云存储:企业的安全和稳定应优先
下一篇:WWDC让人失望:备受期待的10大产品未发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