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软抢广东中小企市场 1年内合作伙伴增50%
2012-06-05   南方都市报

继去年微软(微博)宣布斥资58亿美金扶持合作伙伴进军云计算后,微软把目光投向广东这块全球中小企业最集中的地区。微软全球副总裁中小企业全球业务负责人V aheT orossian在广州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加大微软全球在广东的投入,并计划一年内在广东新增50%-60%。

  V aheT orossian是微软一员老将,已在微软效力18年,这是其第二次在微软其间第二次访问广东,“在全球许多国家90%的业务集中在中小企业,而这个数字在广东是99%,有超过一百万家中小企业,数量巨大。”但V ahe认为,目前广东中小企业生命周期低于全球平均寿命。“全球中小企业的生命周期是四年,而广东中小企业生命周期是三四年,差距主要是缺乏现代化技术。”

  云计算领域微软是为数不多能将服务器云端和客户端全线打通的云服务企业,而尤其弹性和廉价的特征,让中小企业成为云计算产业中的重要市场。谈及中小企业云计算应用,V ahe举例,在法国西部有一个非常小的企业,是一个是做红酒生意的家族企业,每一年在最好季节里面最多也就是卖2000瓶酒而已,之前销售地区就是法国西部和东部而已。后来使用了微软云计算产品,过去卖2000瓶酒,需要一年半的时间,现在只需要六周。

  微软的私有云产品年内何时进中国,V ahe没有给出明确时间。对于IB M提出三年内云计算营收达70亿美金,V ahe不以为然,反问记者“仅有70亿美金吗?”

  据介绍,微软云计算产品还包括办公套件O ffice365,其中重要组成部分是E xchange平台和O ut-look桌面软件,但是它们现在正面临G oogle A pps等产品的竞争。微软将在这一新创建的消息发送和通讯领域对其合作伙伴进行培训。

热词搜索:

上一篇:4G出海:中国企业已成引领者但挑战依然巨大
下一篇:谷歌收购社交公司Meebo 增强Google+服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