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南京软件谷推介会于首届京交会期间隆重举行
2012-06-04   中国IT运维网

  5月31日,第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南京)软件谷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副司长万连坡,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于震,南京市副市长、雨花台区委书记、中国(南京)软件谷工委书记李侃桢等领导出席推介会。中科院、北京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软通动力、中软国际、博彦科技等知名公司的行业专家共同出席活动。
  推介会上,商务部万连坡副司长、江苏省商务厅于震副厅长作了讲话;南京市李侃桢副市长对中国(南京)软件谷作了专题推介;软通动力作为软件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成功举行了5个新洽谈项目的签约仪式。
  中国(南京)软件谷地处南京市雨花台地区,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是南京距主城区最近、产业集聚度最高的软件基地,是南京软件名城建设的核心区和标志区,承载了“引领江苏软件产业、控股南京软件总量”、打造中国第一软件产业基地的重任。软件谷环境优美,依傍牛首山、将军山、韩府山三大山脉,毗邻长江和秦淮新河,森林覆盖率达到26%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50%以上;距离市中心新街口5公里,距离禄口国际机场20公里,高铁南京南站位于软件谷核心地带,机场高速、地铁1号线、3号线、绕越公路和多条在建的道路穿越软件谷。
  目前,软件谷已有IBM、DELL、中兴通讯、华为、趋势科技、东软、神州数码、富士通南大、文思创新、软通动力、江苏集群、上海宝信、江苏润和、南自信息、诚迈科技等300多家软件企业入驻,形成通信软件、软件外包和信息服务三大产业集群,生产、研发的软件产品遍及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被评为“国家新型工业化(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火炬计划现代通讯软件产业基地”、“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示范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园区”、“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等。2011年,软件谷实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520亿元,同比增长68.9%;软件企业总数超过300家;软件产业建筑面积超过260万平方米;软件人才总数超过6.5万人。
  按照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发展方向, 软件谷将着力打造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软件产业发展能力,产业集聚、结构合理、配套完善、生态优越的软件产业集聚区;到2015年,软件谷内软件企业将达到500家以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将突破2000亿元,软件产业建筑面积将达到1200万平方米,百亿级软件和信息服务类企业将达到5个以上,软件从业人员将达到40万人左右,努力建成“中国第一软件产业基地”。

热词搜索:

上一篇:百卓6月感恩双重回馈:购Smart优惠直降&微博送礼
下一篇:工信部将出新规:智能终端不得预置恶意软件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