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优势明显 模块化数据中心或成新趋势
2012-05-24   通信世界网

当前,云计算技术正如火如荼发展。据相关资料统计,我国现在有19个由地方政府主导的大型数据中心试点正在逐步建立,以抢占市场制高点,云计算技术发展水平已成为衡量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由于云计算技术和数据中心的大跨越发展,庞大数据中心的规模效应、能耗、管理、维护等问题势必会无限放大。在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大背景之下,模块化数据中心恰好满足上述要求,同时其快速部署、弹性投入的特性正逐步走入大众视线。据市场调研机构IDC调查显示,模块化数据中心有望在未来五年内成为主流。

模块化数据中心可节省30%成本

传统数据中心在空间、效率、能耗上的瓶颈日益凸显,如存储空间紧张、效率低下、能耗过高。随着能源成本高企,企业需要在提高数据中心使用率的同时降低能耗成本。同时传统数据中心部署不灵活、建设周期长,无法根据业务随需扩展。此外,受限于有限的机房空间和基础设施,传统数据中心无法做到随心所欲的扩展。为保持竞争力,企业必须采用更创新、更经济高效的方法构建、运行和维护数据中心,以应对复杂的IT环境。

模块化数据中心可以更少的时间、更低的成本在几乎任何工作环境中构建企业数据中心,并带来稳定可靠的动力、冷却、安全性及监控。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模块化数据中心能够节省多达30%的成本,空间占地面积也能够节省50%.

模块化数据中心价值与理念

模块化数据中心最早被用来定义传统数据中心(Raised Floor Data Center)设计中按照标准设计对数据中心场地进行模块化划分(PoD),即把整个数据中心场地分为若干独立区域,各区域的规模、功率负载、配置等均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设计,数据中心的扩展随着业务需求的不断增加由一个模块扩展到另一个模块。

模块化数据中心主要包括了一系列采用模块化设计的动力设备,如不间断电源、制冷系统、机架和远程监测系统等,通过相关模块的排列组合形成一个完整的数据中心。模块化数据的最大魅力之处为"随需而变",无论企业当前处于何种规模,或从事哪个行业领域,都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定制模块化数据中心,并可伴随业务发展需求,逐步扩张数据中心规模,以应对更多IT需求。同时,相对新建或扩建传统数据中心而言,模块化数据中心的部署时间更短,从设计到正式部署应用只需要十多周的时间即可完成,而且也更节约占地。

热词搜索:

上一篇:硬盘存储密度四年内翻番 60TB有戏
下一篇:欧特克2013版设计创作套件 把桌面接入移动设备和云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