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IT消费化:桌面虚拟化扮演什么角色
2012-05-17   TechTarget中国

VMware提出消费化,微软在上个月高层会议中也把它定为主基调。本周的Citrix Synergy 2012会议一定也不会例外。下面是关于如何以及怎样进行IT消费化,还有与虚拟桌面的关系:

什么是IT消费化?

很多人认为消费化指的是BYOC(bring your own computer,实际上是用户希望使用Mac设备进行工作)或者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这没有错,但是不止如此。也有人认为用iPhone、iPad和安卓设备办公就是IT消费化。这也是对的,但不全面。消费化还包括了所有用户为提高工作效率选择的云服务,例如Dropbox、Gmail和Google Docs等等。

但是推动虚拟化的本质原因是用户越来越了解,而且更多采用自己的设备。他们不再只有家里和单位两台设备。而是同时拥有了手机、笔记本、台式机和平板电脑等。

桌面虚拟化扮演什么角色呢?

当然,用户做的这些事情也带来了管理和BYOD安全问题。用户现在可能在自己的设备上运行企业数据和应用,而这些都位于企业网外部的不安全环境。

这时就带来虚拟桌面需求。一些企业可能开发出原生的或基于Web的应用满足用户使用这些设备的要求,但是他们只是一些拥有大量程序员或具备探索精神的企业个例。对大多数企业而言,要实现IT消费化最快的方式还是通过桌面虚拟化技术把企业应用传送到这些设备上。

四处查看一下您就会发现所有的桌面虚拟化供应商都提供了面对主流设备的客户端软件。思杰、VMware、Quest、Ericom、Virtual Bridge、Oracle、Wyse(现在是Dell)以及其它厂商的终端都可以支持自有系统,甚至部分软件支持其它厂商。

当然,把虚拟桌面用于消费化还是有些限制的。VDI一定不能解决所有的BYOD安全问题。另外,除了性能问题外,Windows不能支持触摸界面操作。事实上,多数供应商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开发出一些创新而有趣的方法来使用这些设备。他们中的一些人可以支持把iPad作为显示器和键盘,把iPhone用作虚拟触摸板。这确实灵活,但是还不够完美。

另外,桌面虚拟化领域还有很多其它创新技术是为了实现IT虚拟化目标。

消费化的未来

这对IT而言是个有趣的时代。两个独立的领域桌面虚拟化和消费化正在互相融合在一起,而且我们享受这种融合。桌面虚拟化只占消费化的一部分,但是是非常重要那部分。

大家都期待传统的桌面虚拟化公司,如Wyse、思杰和VMware可以提供一些产品和服务不仅可以管理应用,而且提高设备的安全性。而RES和App Sense这样的公司也在进入该领域,努力保障设备和数据中心之间数据的安全性。

热词搜索:

上一篇:有了“云计算” 电脑主机将消失?
下一篇:桌面虚拟化:IDV是今天更好的选择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