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未来IT存储十大新变化:关注云服务居首
2012-04-09   中关村在线

 

众所周知,存储在全球的需求都在不断增长——大约每年70%的增长(Gartner报告数据)。当然,存储厂商都十分乐意看到这一数据,但对相关工作人员来说,可并不轻松。

  随着与日俱增IT技术的新发展,很多IT管理员面临着有史以来的决策量。一个简单而又十分重要的问题是:保障安全的同时能够 方便访问的数据究竟应该放在何种地方?IT管理员通常会收到成千上万的存储请求,而响应这些请求是非常耗时的过程,尤其是员工人手不够的情况下。

  不过,在虚拟化时代,采用全新的自动化数据管理控制,以及容量更大的媒介和更快散热更优的处理器,存储局面会变得更好些。但CIO和CTO同样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云计算来临的时代,毕竟存储是一个有着广泛应用需求的领域。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未来IT存储十大新变化吧。

  一、用户关注云服务

  虽然云带给了人们很高的预期,但其所带来的副作用也会对内部IT部门带来持续不断的压力。很多公司都在寻求物美价廉能提供高速更高品质服务的云服务商,而很多此类服务商却都是公有云提供商。

保工作又长面子 IT人必知存储新变化
用户绕过IT使用云服务

  二、IT预算增长与数据存储不匹配

  2011年IDC报告指出,“到2020年,IT部门将要管理50倍的信息量、75倍的文件和10倍的虚机和物理机,而IT专家团队却只增长1.4倍。”

保工作又长面子 IT人必知存储新变化
预算增长不及数据存储增长

 

三、向管理自动化转变

  目前,有的存储管理工具被细分为监控工具和管理工具,但它们其实都发挥着管理功能。现在,存储还仅仅是由人来管理,而且这些人会被要求以更少的工具交付更多的服务。这也是很多公司正在考虑的向存储自动化转变。自动化能带来近20倍的效率提升,能满足未来业务增长的需求。


保工作又长面子 IT人必知存储新变化
管理自动化

  四、流程实现自动化

  存储部署、配置和再配置都是十分复杂的。然而,相对于自动化带来的显著影响,让现有的存储管理团队能在不断增长需求的情况下,持续不断地提供高质量服务,却并不复杂。

保工作又长面子 IT人必知存储新变化
流程自动化

  五、服务质量不断更新

  自动存储流程并不意味着同样的时间段提供更多存储,而是它可以通过更快的响应实现更高水准的服务质量并带来高满意度。

保工作又长面子 IT人必知存储新变化
服务质量需不断提升

#p#副标题#e#

  六、自动化存储各有不同

  存储自动化通常有三种基本层次:self-enabling、junior operations-enabling和customer-enabling。Self-enabling支持提供更多服务;Junior operations-enabling则允许缺乏经验的IT员工管理存储业务;Customer-enabling,也就是自助式服务模式,允许客户参与管理存储事务。

保工作又长面子 IT人必知存储新变化
存储自动化的三个层次

 

七、自动化是实现控制的最佳途径

  2012年是数据控制的一年。自动化并不意味着放弃了对数据的控制,相反,而是加强。通过制定政策,来决定如何使用存储、更换不同存储厂商、存储管理等。

  八、云计算可以简化存储管理

  随着数据的不断增长,新存储的部署成为主要关注的问题。存储管理员不能放松扩展现有存储、重新分层和归档、备份、设立和管理重复数据删除的努力,有时候甚至还需要清理临时性的存储空间。此外,还需要修复任何出现的故障。所有这些都可以进行自动化处理,从而让技术人员有更多的时间来评估新存储技术和设计新存储服务产品


保工作又长面子 IT人必知存储新变化
云计算可简化存储管理

  九、了解存储需要

  在可能的情况下,不必过于关心阵列和驱动器类型的细节,相反,将精力放在自动化存储服务的质量上面,同时关注存储容量、性能和发展趋势的状态环境。

保工作又长面子 IT人必知存储新变化
熟知存储需求

  十、考虑自助服务存储门户

  每年公司都会面临成百上千存储相关的服务请求,大多数请求平均需要耗时30至45分钟。为了减缓存储管理员的工作时间,公司应该考虑设立自助服务存储门户站点,实现对存储服务请求的自动处理。这样一来,可以将原先需要数周的工作时间减少到仅需数小时。

保工作又长面子 IT人必知存储新变化
设立自助存储门户站点

原文链接:http://stor.zol.com.cn/283/2837264.html

热词搜索:

上一篇:未来IT存储十大新变化:关注云服务居首
下一篇:未来IT存储十大新变化:关注云服务居首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