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诺基亚携WP回归中国 或夺回在华市场
2012-03-29   赛迪网

3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四月份开始,诺基亚将在中国销售一系列搭载微软软件新型智能手机,以求追回在过去一年被苹果和三星紧紧把控的市场份额。诺基亚CEO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公布了Lumia 610 与 Lumia 800 两款适用于中国电信的网络的新机型 。

随着苹果CEO库克在北京现身,并与中国政府官员就劳工问题、商标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也证实了中国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销售最好的、最受开发商热捧的市场。

诺基亚将重心转向Windows Phone,对于其自身来说也是一个重要考验,因为Windows Phone的吸引力毕竟还不够强大,而诺基亚这一就数量上来说世界第一大手机生产商,去年一年把其所有手机的平台都押在了微软一家平台上面。

伦敦市场调研公司CCS的调查员Geoff Blaber称,“对于诺基亚来说,步入中国这一强大的市场很令人鼓舞”;诺基亚销售主管Colin Giles称,诺基亚最终计划与中国电信合作销售电信版Windows phone,诺基亚称将会在第二季度全线在中国市场销售Windows phones;芬兰赫尔辛基的诺迪亚银行(Nordea)分析员Sami Sarkamies则称,“第二季度中国市场必将会发生不小的改变。”

在瑞典银行将其证券评级由“中”改为“买”后,诺基亚的股票也由3.6%上涨至4.14%。

根据策略分析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研究, 2010年诺基亚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股票由70%下降至30%,败给苹果、三星以及本土公司。

策略分析公司还称,微软获得了诺基亚对Windows Phones的全力支持,不过,却很难得到其他手机制造商相应的支持待遇,例如说三星公司,三星已经完全把重心放在了 Android系统上面。去年最后一季度,微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下降到只有2%,2010为3%,而四年前时则为13%。

原文链接:http://news.ccidnet.com/art/1032/20120329/3728261_1.html

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一线喜获“2011年度中国服务外包企业五十强” 及“2011年度中
下一篇:抛弃机械硬盘 惠普发布全固态硬盘系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