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IT运维管理的市场展望
2012-03-23   中国IT运维网

  龙年伊始,日立信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立JP1)在京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媒体答谢沙龙活动,与会核心媒体与日立JP1总经理森保治先生展开了IT运维管理市场现状与未来的探讨,并且,森保治还简要介绍了2012年日立JP1公司的重要事业方向和业务领域。
  在今天的商业社会中,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深入,企业和机构的IT系统日渐复杂,一方面,IT系统的运营、维护和管理的难度不断加大,成为企业的一种负担。另一方面,企业业务对IT系统的依赖性越来越强,IT已经成为很多业务流程的核心部分,甚至是某些业务赖以运行的基础。企业往往将业务的巩固发展乃至新业务的拓展寄望于IT系统。在这样的背景下,BSM(业务流程管理)应运而生,其主要目标就是将IT系统的管理与业务目标紧密相联,不仅是追求IT运维的稳定高效,更是要让IT运维念好业务的“管理经”。
  回顾2011年IT运维管理市场,森保治也总结道,“四、五年以前,IT运维市场的需求多为桌面管理的需求,因此我们的桌面产品有较多的市场机会。而从2009年开始,用户对作业调度的需求比较旺盛,从销售表现看,日立JP1/AJS作业管理的业务突然扩大。2011年以来,客户需求基本上全部来自于作业管理自动化这部分。”这与IT运维市场的发展现状是高度契合的。
  从行业用户横向比较来看,金融、电信行业IT成熟度比较高,IT对业务的支撑不可或缺。以用户为中心、体现差异化竞争的业务创新,更需要IT系统的支持,其中业务的流程化管理,迫切需要IT运维工具——基于作业流程管理的平台性解决方案提供辅助。去年一年,日立JP1改变满足用户的模式,将单一产品模块组合成为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开发出银行、证券、保险业三大解决方案,进行细分市场的精细化IT运维管理。
  信息通信系统是日立集团主营业务之一。作为日立集团信息通信领域的重要产品之一,日立JP1将充分发挥集团化优势,与集团内部其他事业部门展开合作互补、优化整合,进一步解决中国企业用户实际的IT运维管理需求。2012年,日立JP1总经理森保治先生也深切期望通过金融解决方案的不断完善、新产品的推出、更多合作伙伴的努力,能够提高客户满意度,最终实现日立与合作伙伴、客户之间的“共创、共享、共赢”,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热词搜索:

上一篇:探索与突破 上安机电借助BIM开创发展新纪元
下一篇:让数据中心资产管理更加生动、直观、可追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