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BMC:构建完美IT生命周期管理环境
2012-02-17   中国IT运维网

云计算
  
BMC对云计算的定义是基于可配置的计算和应用的共享资源池提供快捷、动态访问的计算模式。
  BMC提出的云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CLM),提供构建云、云服务的运维以及优化。该解决方案不仅可以被大企业所使用,同时也可以为运维商使用。与其他只是基于虚拟机提供服务的企业所不同的是, BMC是提供的是全方位的云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既提供基于网络深度整合的、安全的多租户模式,也提供基于策略的机制,帮助去更合理的决定云调度的策略。

  BMC致力于构建、发布及运营企业云服务系统的完整解决方案,主要体现在:
   在亚太区研发并在全球市场发布
   交付业务服务——并非仅有虚拟机(专利申请中)
   安全的多租户模式,基于网络的深度整合
   智能的云服务调度(专利申请中)
   提供稳定的、基于策略的云运营,构建于业界首个服务策略引擎之上(专利申请中)
   可构建核心附加价值,以差异化云服务
   为高度异构环境而设计,不必局限于单一供应商
   支持规划、部署、运营和管理
   IT作为服务的中间人
   
BMC云管理项目持续增长:
   2012财年第三季度,赢得几十个云项目,这包括全球最大的IT服务公司源讯(Atos)、CSC,以及全球最大的综合能源公司雪佛龙( Chevron )等。
   2012财年第二季度,赢得的云订单超出预期,新签客户包括AIG保险公司、安盛科技(AXA Tech)、杜克能源、华为、澳洲电信、赛诺菲-安万特制药集团等。
   2012财年第一季度,赢得21个云管理项目,包括美国国家广播环球集团(NBC Universal)、香港大学、以色列最大的运营商Bezeq公司等。
   2011财年,赢得50个云管理项目:包括安盛集团、辉瑞制药等全球财富500强企业,以及许多全球领先的大型电信企业和服务提供商

BMC业务近况

  A.抓住产业趋势与发展机会,BMC业绩稳定增长
   三季度总收入达到5.48亿美元,同比增长2%;
   按“公认会计原则”计算的净收入达到2.13亿美金,同比增长了13%;
   季度运营现金流为1.64亿美金,今年迄今为止的运营现金流增长了24%;
   大型机服务管理订单过去12个月上涨了22%,达到9.3亿美金;
   2011年11月,BMC Remedyforce服务台方案发布300天后客户即突破100家,成为业界增长最快的基于SaaS的IT管理解决方案;预计本季度将突破200家;
   包含Remedyforce和Remedy OnDemand,BMC基于SaaS应用的客户已经突破200家,即将达到300家;
   截止到2011年12月31日的连续4个财季里,BMC收入达到22亿美元。 

  B. 持续创新提升BMC市场地位
   BMC软件推出应用性能管理新功能 以加快问题解决速度——2011年11月,BMC推出一系列创新技术,旨在增强其应用性能管理(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解决方案,从而加快问题的监测、隔离和解决。借助这些新功能,企业可从最终用户的角度主动监测问题,并快速隔离问题根源。
   BMC软件推出移动自助服务和Cognos商业智能系统工具——2011年11月,BMC 软件推出移动自助服务和Cognos商业智能系统工具,支持领先的作业调度自动化解决方案;BMC的Control-M允许IT用户跨主机环境、分布式环境、虚拟环境和云环境中自动执行流程;与Cognos 商业智能系统的集成使得业务负责人能够轻松浏览自动生成的报告;易于使用的转换向导流程简化了整合到BMC统一的企业级作业调度解决方案的过程。
   BMC简化应用相关性映射——2011年12月,BMC推出了最新的发现及相关性映射解决方案BMC Atrium Discovery and Dependency Mapping,该方案增加了协作应用映射功能(collaborative application mapping)。因为简化了流程及技术,BMC大大缩减了多层应用程序映射到IT基础设施的时间、精力及成本。IT可以更好了解到应用程序及基础设施如何共同交付企业所需要的服务。
   BMC Remedyforce推出多个本地化版本——2011年12月,BMC对日本、法国、西班牙和德国的用户,推出了当地语言版本的Remedyforce 平台用户自助服务接口。这使得全球的工作人员可以快速、轻松地将用户界面切换成母语版本,这对于要求将多区域服务台集中化的企业而言势在必行。
   BMC推出新服务 交付更安全的云——2011年12月, BMC推出第二代咨询服务解决方案,向客户提供安全而细致的、以业务为导向的云规划与设计服务,旨在帮助IT专业人员避免云部署中的诸多风险,同时最大化潜在回报。通过这些行之有效的服务,BMC指导用户达成顺利部署云中的关键规划和设计,从而全面部署云计算。
   BMC 软件被Gartner评为“强烈肯定”级别——2011年12月,BMC在Gartner发布的《网络配置和变更管理市场观察报告》中被评为“强烈肯定”级别。Gartner在报告中从五个维度对BMC在网络配置和变更管理领域的长期投资进行了评估,分别是:当前产品功能、产品策略、总体可行性、销售执行情况和市场关注度。
   BMC Remedy AR System通过NIAP EAL4认证——2011年12月,BMC Remedy AR System通过美国国家信息保障合作组织(NIAP)颁发的“通用准则评估保证第四级认证”(EAL4)。该认证表明BMC Remedy AR 系统架构已经通过了严格测试和分析,并符合当前的联邦安全标准。
   BMC软件公司Remedy IT 服务管理套件获得ITIL®V3认证——2012年2月, BMC Remedy IT服务管理套件获得世界顶级ITSM教育与咨询提供商Pink Elephant公司的PinkVERIFY™IT Infrastructure Library® (ITIL®) V3认证。

  C. 广结合作伙伴,实现战略并购,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增战略合作伙伴
   BMC与VCE达成战略联盟——2012年1月,BMC与VCE宣布达成战略联盟,双方将联合各自的行业领先解决方案,以满足在云计算项目中对融合基础设施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BMC软件与思科在全球交付卓越的云服务——2011年12月,BMC软件宣布计划在其整个云管理产品线上支持Cisco® Network Services Manager,共同成功地赢得了超过25个云客户。BMC以前就有和思科有产品成集成方面的合作,包括为思科统一计算系统(Cisco Unified Computing System™)提供嵌入式支持。此次与Cisco Network Services Manager集成后,BMC将使客户创建不同服务功能级别或“服务层”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扩展,可以满足各种应用和部署要求。
   扩大与Dell的合作范围,Dell将向其客户群销售Remedyforce和Remedy on Demand
  近期战略并购
   BMC收购StreamStep,让应用发布流程更快速、更有效、更具成本效益——2011年10月,BMC收购了StreamStep,一家专注于加快企业应用交付及提升发布质量的商用软件供应商。将StreamStep的流程管理功能集成到BMC的应用发布自动化(ARA)解决方案中,扩展了BMC从开发到生产支持应用流程管理的种种努力。
   BMC宣布收购Numara软件公司——2012年1月,BMC宣布收购Numara软件公司,这次收购产生了业界最全面的SaaS和企业内部IT管理解决方案,无论是小型企业还是全球100强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

  BMC在ITSM领域的新举措
  
BMC作为行业领跑者,已经敏锐感受到这些趋势和全新挑战。我们已经或即将推出应对措施,来帮助国内IT管理领域的持续进步和国内企业的殷殷期盼,持续不断把国内外先进管理模式和实践经验通过我们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有效传递给国内广大用户。BMC在ITSM领域的新举措可以归纳为以下四个方面:
   云计算管理解决方案
   ITSM SaaS解决方案
   IT业务管理解决方案 (ITBM)
   ITSM快速实施包

热词搜索:

上一篇:BMC软件Remedy IT服务管理套件获得ITIL V3认证
下一篇:趋势科技助力中小企业渠道伙伴优化发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