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VMware助力中国云谷打造“一平台三中心”
2012-02-08   中国IT运维网

  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厂商VMware与哈尔滨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简称黑龙江移动)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在框架下,三方同意共同合作在哈尔滨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中国云谷,打造包括云应用开发平台、云应用技术培训中心、云应用孵化中心以及云服务体验中心在内的“一平台三中心”。
  中国云谷是哈南工业新城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也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确定的云计算产业发展基地。已初步形成以基础云为核心,物联云、政务云、媒体云、公共云、医疗云、游戏云、互联云等齐聚“云谷”的产业发展架构。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国际金融数据中心、互联网数据中心、神码思特奇信息产业园、曙光哈尔滨云计算中心、Intel宇光信息产业园、苏宁物联网基地、省移动信息产业园、亚马逊电子商务物流基地、光明云媒等云计算等云计算龙头项目相继入驻签约。哈尔滨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忻说 :“中国云谷的产业发展定位在于充分发挥哈尔滨地理位置优越、电力和水资源丰富、科技研发人才充裕、人力能源成本低廉等优势,合作目的在于以全球最绿色节能、综合性价比最高的云计算中心等项目为龙头,构建完整云计算技术核心产业链。此次结盟,将有助于三方发挥各自在技术、产品、市场、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助力企业、用户赢在云时代!希望能够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让“云计算”在中国生根发芽。”
  黑龙江移动即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在全省13个地市(区)和89个县(市、区)设有分公司。母公司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在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在香港和纽约上市。目前,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是全球市值最大的电信公司。公司主要经营移动话音、数据、IP电话和多媒体业务,并提供传真、数据、IP电话等多种增值业务,拥有“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等著名客户品牌。黑龙江省移动公司总经理张宏森说 :“黑龙江移动具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及带宽资源,并且拥有计算机互联网国际联网单位经营权和国际出入口局业务经营权。在云计算领域拥有先天的优势、经验和资源,此次合作充分利用了各自在产业技术、产品、市场以及行业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构建完整的云计算技术核心产业链,发展战略高端服务业,实现三方共赢。”
  随着“云计算”成为中国政府“十二五”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各地以政府为主导的云计算基地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凭借在云计算产业的领导优势,VMware希望在中国大陆地区能够和哈尔滨政府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合作,在中国云谷提供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云应用开发平台Cloud Foundry及必要的技术支持给中国的应用开发商,广邀全中国及全世界的云应用开发商,在此开发平台上开发具有中国特色且能营销全球的云计算应用软件,并在“中国云谷”构建完整云计算技术核心产业链,借以发展战略高端服务业。关于合作, 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先生表示:“云计算服务模式已经成为国际公共政务管理手段改革的新动向。云计算顺应了当前全球范围内整合计算资源和服务能力的需求,将成为未来中国电子政务建设以及城市信息化发展的助推器。与熟悉本土情况、并拥有成功经验的服务提供商或相关机构进行合作,共同推广中国云计算服务是VMware公司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VMware相信,与哈尔滨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黑龙江移动三方合作的中国云谷,将助力中国云计算产业在全球的技术化浪潮中,抓住历史机遇。”

关于中国云谷
  中国云谷总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以建设全国规模最大、运营成本最低、最绿色节能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基地为特色,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点,电力和水资源丰富、科技研发人才充裕、人力能源成本低廉等优势,构建完整的云计算技术核心产业链。“十二五”期末培育形成1000亿元以上的云计算产业规模,成为国家云计算产业基地,全球重要的数据节点。目前,中国云谷已成为国家工信部授予的“国家云计算基地联盟成员单位”。已吸引中移动集团、曙光、浪潮、国裕集团、宇光、Intel、光明云媒、乐辰等项目入驻,协议投资总额240亿元。初步形成了基础云、物联云、政务云、媒体云、公共云、医疗云等齐聚“云谷”的产业发展架构。

热词搜索:

上一篇:微博3月16日启用实名制 不实名不能发言
下一篇:2012年“创新杯”BIM设计大赛正式开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