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传微软拟对营销部门实施重组 或裁减数百人
2012-01-12   赛迪网

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称,微软正在制定对整个公司范围的营销业务实施重组的计划。此举可能包括裁减数百名员工。

据不愿意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称,这个计划还没有确定,也可能会改变。裁员可能不会有数千人。最初的步骤将在未来30天内宣布。

这个重组将消除工作岗位的重叠并且旨在帮助微软更好地回应来自苹果、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的威胁。这些公司正在越来越多地把目标对准微软的企业客户。这位知情人士称,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认为,微软每年数十亿美元的营销开支没有得到足够的回报。

去年担任微软首席营销官的克里斯·卡波塞拉(Chris Capossela)将负责这次重组的评估。卡波塞拉正在与微软每一个业务部门的高级营销主管一起工作,如Xbox部门的尤苏夫·梅迪(Yusuf Mehdi)和 Windows部门的塔米·雷勒(Tami Reller)。

这次重组包括把一些技术营销人员调到工厂部门,削减不需要其技能的人员或者与其它工作岗位重叠的人员,改组营销机构,使营销部门与微软其它部门融为一体。

在截至2011年6月的2011财年,微软的销售和营销开支为139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5.5%。微软称,它有2.5万人做这些工作,没有细分有多少人重点做营销工作。微软总共有大约9万员工。

微软发言人彼得·伍顿(Peter Wootton)不愿意对此消息置评。

原文链接:http://news.ccidnet.com/art/1032/20120112/3510419_1.html

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2年IT领域十大趋势预测
下一篇:CES缺杀手级应用 微软Kinect效应正席卷全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