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预测2012年云计算领域将发生6件大事
2012-01-04   网界网

云计算已经如此广泛地被人们接受,因此不能列为2012年的一个令人兴奋的发展。相反,人们将看到更多的有组织的合作利用资源与核心IT部门进一步推动云应用。下面是2012年云计算领域预计将发生的主要事情。

  1. 2012:混合云之年

  这个趋势的最明确的表述是认真关注私有云计算。在这方面,更多的企业数据中心将应用虚拟化的和自动化的操作,包括最终用户的自助服务。为什么,因为如果得不到完全的信赖的话,公共云只能是这个领域的长期参与者。向内部云计算过渡与公共云并不是对立的。相反,这个情况反映了IT内部日益认识到它自己的环境需要尽可能的高效率和兼容性。

  对于兼容EC2的通用的Nimbula Director云操作系统Eucalyptus Systems和OpenStack的关注显示了认真的私有云计划和实施的全部迹象。如果虚拟化止步于虚拟化的服务器边缘,VMware的云计划就会失败。但是,虚拟化没有止步于虚拟化的服务器边缘。虚拟化扩展到了存储、I/O和网络。把这些资源作为一个虚拟化的池进行管理是向内部云计算迈出了一大步。戴尔支持VMware的云软件和VMware吸引程序员参加其Cloud Foundry的能力都表明人们有兴趣使用未来的私有云计算。

  2.在云中实施软件开发

  谈到Cloud Foundry,这个今年4月推出的不同寻常的开源软件计划(对于专有软件公司VMware来说是不同寻常的)已经结出了不同寻常的果实。人们越来越多地理解:云中的应用程序是不同的;除非云的开发迁移到云中,否则,这个敏捷的软件开发永远达不到开发运营要求。这些认识支持在市场研究公司Evans Data最近对程序员实施的调查中把Cloud Foundry提名为最佳开发平台。它必须击败微软的Azure和IBM的Smart Cloud(智能云)。微软和IBM的软件都是使用开发人员工具以及谷歌应用引擎设置的。

  Cloud Foundry为什么会取胜?业界人士认为Evans Data的调查对于独立的程序员有吸引力。这些人不经常使用IBM Rational或者微软Visual Studio开发工具。此外,VMware正在小心翼翼地培养一个让所有的人都欢迎的开放的氛围。Cloud Foundry是Java程序员的“Spring Framework”计划的起点。但是,在11月中旬,Tier3和Uhuru软件贡献了.Net框架的支持。Cloud Foundry本身是用Ruby语言编写的并且将支持PHP和Python等动态语言。它将成为少数得到广泛支持的开发平台之一。许多编程团体将采用这个平台。因此,更多的开发将迁移到云中。

  3.虚拟化的客户机

  然而,比开发更大的趋势是支持虚拟化的客户机。到目前为止,成功的故事一直是虚拟化的服务器,大量的困惑的客户机远远地落在后面。在2012年,这种情况将发生改变。在思杰系统公司的领导下,保护客户机的安全在某些方面已经去到巨大进步。如果虚拟桌面比物理台式电脑更安全,那么,采用虚拟桌面的一个重要的成本理由就成立了。能够从一个设备迁移到另一个设备的虚拟用户界面将解决阻止在工作中使用个人计算机的一些冲突。看看主要ATM机供应商Diebold解释的它如何利用虚拟最终用户交易保证其ATM网络的安全。如果用户数据不在端点交易机器上,用户数据就不会被窃。如果这对于ATM机起作用,它也会对你的最终用户客户机起作用。

  4.深入的云安全

  Capgemini首席技术官乔·科伊尔(Joe Coyle)在一次谈话中做出了一个有趣的预测:2012年将出现一个让人们接受的安全模式。亚马逊在2011年开始推出新的执行PCI标准的评级系统并且表示在EC2服务中可以执行安全的信用卡交易。在2011年,云提供商Terremark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美国数据中心的网络接入点通过了美国国防部的资讯保证验证与认证过程。同时,Harris采用市场领先的纵深防御技术部署了用于健康医疗数据处理的集成中心。这是客户和厂商对谁承担哪方面责任的理解问题。在2012年,将推出一个如何实现这个目标的蓝图。

  5. 节能的数据中心

  包括Facebook、谷歌、亚马逊和微软在内的新的数据中心的建设者都吹嘘他们达到的新的节能水平。人们不久就能向密切监视家庭耗电一样监视单个数据中心的耗电情况。节能的云对于IT部门和消费者都是有吸引力的。并非所以的应用都需要300瓦、高容量和高速度的服务器。在某些情况下,15或20瓦就能完成任务。高级的节能的数据中心可能大量使用移动设备,采用惠普曾宣布的配置Calxeda公司的ARM芯片的服务器。采用Cortex芯片的服务器耗电量比普通服务器减少89%,也许不是传送球赛等视频的最佳平台。但是,这些服务器适用于偶尔发布数据告诉你比赛的得分。这些服务器可以使你避开能源消耗太多的红色区域。

  6.将发生黑客攻击公共云服务事件

  在2012年,我们将看到黑客突破公共云的第一起事故并且产生危害和破坏。这个黑客似乎理解公共云基础设施、公共云防御措施并且阻止被驱逐出去。首席信息官杰里·约翰逊(Jerry Johnson)解释的黑客如何进入Pacific Northwest National Lab(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的理由是一个非常诱人的故事,使人们相信公共云有更好的防御。在云计算的目前阶段,通向公共云的有许多大门不断地打开和关闭以便让防御措施发现所有可能发生的事件。纵深防御是需要的并且将推出。但是,纵深防御还不足以阻止事件的发生。

热词搜索:

上一篇:CA:2012年虚拟化与云计算十大预测
下一篇:欧特克:设计应云而生 25朵设计云服务中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