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利用自动精简配置技术如何节约存储成本?
2011-11-14   网界网

通过自动精简配置技术可以很好的解决那些所谓的自动完全配置技术所导致的磁盘使用率偏低,且成本高昂的问题。研究表明,多数企业只能实现40%或更低的存储使用率。这意味着用户采购的存储容量已经超出了其实际需求,而就是这些额外容量的存在,每天都需要占用大量的空间和制冷资源。

此外,传统的配置方法会导致管理负荷的增加,因为这些额外的未使用容量仍然需要受到监视和管理。如果当应用达到了其容量极限时,IT经理才开始被迫重新配置容量,则可能涉及到一些复杂的管理问题。管理越复杂,所需的人力资源也就越多,因而会进一步抬高与存储管理有关的各项成本。

此外,如果应用被迫离线才能重新配置容量,那么它就无法为业务部门提供所需的服务,并且可能导致企业的收入受损。

解决硬件问题

自动精简配置技术可以为应对上述的限制提供一种方法。通过按应用的需求来自动分配系统容量,自动精简配置技术可以帮助用户实现高达90%的存储使用率,同时还可大幅度降低能源消耗。

自动精简配置技术使用户可以向一项应用分配大量的虚拟容量,而且无须考虑这些物理容量是否实际可用。在初始设置中,自动精简配置技术并不会向预订的数据容量分配物理容量,只有当数据写入实际发生时才会使用实际的物理空间。

这种随需配置的容量分配方式不仅可以优化存储使用率,还可以大幅简化容量的规划和管理。为了帮助用户方便地监视容量使用率,存储系统在总容量使用率达到用户设定的临界点时会自动发出提示。如果用户希望扩展容量,也可以在不干扰正常应用的情况下顺利完成。

如果使用传统的配置方法,很难在存储架构中跨逻辑分区移动数据。但使用了自动精简配置技术之后,来自不同逻辑分区的存储容量可以合并,使其可以实现动态分配。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意味着存储控制器可以根据资源原有的设计功能,对数据执行跨逻辑分区的移动。

此外,自动精简配置技术也为存储设计的其他进步技术打开了大门,其中包括自动化分层存储等。分层存储会将数据分组到不同的类别中,并且为这些类别指定不同类型的存储介质,从而达到优化存储使用率的目的。

自动化分层存储可确保应用能够获取所需的性能水平。高性能应用可以分配到含有SSD或SAS等驱动器的高性能层级,而性能要求较低的应用则可分配到含有SATA等低性能驱动器的较低层级。

使用了上述技术可以确保不浪费任何存储资源,而且应用也能工作正常。另外,该技术有助于实现根据使用模式进行的自动化数据迁移。如果较高层级中的数据在较长一段时间里未被使用,则这些数据会被降级到较低的层级。相反,如果较低层级中的数据被频繁存取,这些数据会升级到较高的层级。利用这种技术,存储使用率得到了大幅提高。

#p#副标题#e#

小空间实现大利益

在可见的利益方面,使用自动精简配置技术的总体结果是,它可以大幅度降低成本。利用自动精简配置技术,存储使用率可以大幅提高,而且用户能够更充分地利用现有的容量,减少对新硬盘驱动器的需求。这将能够节省大量的成本,而且对于预算有限的企业用户来说,这一点尤为重要。

利用自动精简配置技术,容量可以从一个合并存储池中动态分配给各种应用,因而无须像自动完全配置那样将容量分配出去却不加以使用。

由于硬盘驱动器的价格正在不断下滑,因此推迟新硬盘采购也能带来更大的利益。可以说,推迟采购的时间越长,利益就越大。

另外一项主要的好处是,可以大幅度降低能耗,因此也可以节省更多的成本。由于用户不需要像以前那样购买那么多硬盘驱动器,存储解决方案所需的机架空间也可以缩小。

利用自动精简配置技术,存储管理也将变得容易得多。当硬盘数量较少时,所需的管理工作量自然也会减少,而且用户只需要用较少的时间便可以完成向应用分配容量的工作。

此外,当达到容量极限时,我们可以利用不干扰正常运行的方式添加容量,因此可以避免停机造成的相关限制。

关于自动精简配置技术的一些提示

如果用户希望享受到自动精简配置技术提供的上述优势,以下的这些提示或许可以帮助用户将该技术的优点发挥到极致:

1.为应用申请尽可能大的虚拟容量。这样可以减少管理工作并确保当物理资源可用时,应用能够访问到足够的容量。

2.监视物理存储容量的使用情况。尽管可以分配较大的虚拟容量,但每个存储池仍然有其物理极限。因此,监视物理容量的使用情况极为重要。

3.根据数据生成的步伐设置物理容量的使用临界点。通过创建达到临界点时的提示机制,用户可以获得足够的时间去正确规划存储的扩展。设置正确的临界点最为重要。

例如,如果某项应用在短短几天内就已经占用了10%的容量,那么如果设置的临界点是90%,则可能会导致严重的问题,因为用户将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规划扩展,确保应用能够继续运行如常。

自动精简配置技术的好处很多,而且可以节省大量的成本。随着自动精简配置技术在存储市场中越来越普及,正在规划采购新存储解决方案的企业用户都应对该技术加以认真考虑。

热词搜索:

上一篇:采用SAS交换技术应对大数据时代存储挑战
下一篇:Platform MapReduce帮助企业应对“大数据”挑战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