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科同向虚拟带库 网络数据存储新选择
2011-06-02   中国IT运维网

平均每100个Email 里就有1个病毒、 50% 的数据超过10天不备份将不会恢复回来、 近40%的中小企业客户没有对Server进行日常备份……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从反面显示了当今网络数据存储的现实状况。致力于提供网络存储的中科同向认为:虚拟带库可以简便快捷的方式,帮助人们建立起安全可靠的网络数据存储机制。

随着企业对备份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对备份设备的性能、管理、安全和可靠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中科同向的虚拟磁带库设备是一个独立于系统、网络的一个硬件设备。

相比较与传统的磁盘到磁盘的备份方式,磁盘、磁盘阵列必须以与主机相关的文件系统方式使用。因此不可避免会出现文件被删除或被病毒感染、不便于在SAN环境中统一管理和优化使用等问题。

中科同向的虚拟磁带库HeartOne-VTL作为定期的备份设备,可以有效减少物理磁带设备和介质的磨损,在现有的磁带环境中增加了可靠性、使用期限,并扩展了ROI。中科同向负责人介绍:这是因为HeartOne-VTL可以模拟成一个或者多个磁带库、减少管理成本。比如,HeartOne-VTL可以放在远端或者其他的环境中,而不需要专门的人去管理磁带设备。同时,多个环境中可以实现多个备份系统的运行。

除此之外,重复数据的删除在数据备份领域也至关重要。重复数据删除是一种更大比例节省存储空间的压缩技术。不是对整个数据进行压缩,而是通过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对数据进行分析后,删除大量的重复的数据,只保留唯一数据,来节省存储的空间,一般能够达到20-50的压缩比,压缩比和用户的存储数据的格式和存储的方式有很大的关系。中科同向的VTL技术,可以完善的解决重复数据的删除问题。使得用户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更加简易,管理远程站点甚至核心站点的数据时,减少了不必要的操作。

同时,数据被存储后,安全性也是用户所考虑的头等问题。以往基于磁盘阵列的存储设备是以文件系统的方式出现在服务器上的,这个文件系统可以由任意工具来操作,也可以被任何人访问。简单的讲,一个有意无意的“delete”指令就可能毁掉所有备份数据。

这种风险的存在与网络数据存储的初衷是背道而驰的。在如何提高存储数据的安全性无难题上,中科同向的一套保护机制,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虚拟磁带库上面数据的可靠性、安全性。RAID的保护机制,用户可以在选择了一定的RAID机制后,并且设定热备盘,提高了硬盘上面数据的可靠性。标准的双虚拟磁带库器,能进行同步和切换,提高了虚拟磁带库本身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中科同向提供了虚拟磁带库控制器的恢复光盘。当虚拟磁带库控制器出现问题时,能在第一时间恢复到初始的状态,并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恢复数据。

由于数据中心内部充斥着各种操作平台的服务器和不同品牌的存储设备,只有具备高度兼容性和扩展性的VTL,才能在不更改架构的前提下,将数据进行无缝部署,才不会造成资源浪费和管理上的困扰。

中科同向提供的完全开放系统的存储架构,可以支持FC/SCSI/ISCSI等多种传输协议,并可以与各种品牌的磁盘阵列及存储系统相兼容,企业用户可以灵活的选择并配置存储资源。

双重的安全标准,以及高扩展性,加上可扩展至多节点的存储架构,使得中科同向的HeartOne-VTL成为企业实现网络数据存储的重要选择。

详情可访问中科同向网站:www.heartsone.net/

热词搜索:

上一篇:安全拾遗:解读数据泄漏防护技术的误区
下一篇:如何向企业数据存储系统中添加固态盘?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