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服务管理整合创新——IBM Tivoli架构师 邱月惠
2010-12-30   中国IT运维网

架构求变
  随着企业信息化的飞速发展,企业对信息化的依赖程度也越来越高,信息化给企业带来了诸多便利和效率提升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目前企业主要面临以下挑战:如何可以实时的、通过利用多种数据源大量丰富的信息,以作出更加聪明的决策和选择?如何通过灵活的、动态的流程支撑,让我们工作得更聪明,并建立新的生活和工作模式?我们如何建立一个基础架构,可以减低费用,智能而且安全,并且像今天的业务一样是动态?我们如何在追求更高效率的同时,要更有效地利用资源,通过采取行动,对能源、环境和可持续性发展的需求有更快的响应?
  实际上,以上这些挑战,其实是对于企业基础架构的挑战,那基础架构是什么呢?实际上,企业基础架构是一种跨越全部业务里面的资源,是为用户提供可视化、可控化和自动自动化的平台。基础架构最主要的目的是给用户提供更高价值的业务或者更高价值的服务以及更高的最终用户服务水平,而在基础架构中最核心的就是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理念。在服务管理中,有几个核心的内容是我们必须要关注的:
  首先,在服务管理方面,企业应该能够跨越企业所有的业务资产,为用户提供可视化、可控化和自动化,从而提供更高价值的服务;其次,在资产管理方面,必须通过特定的行业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在整个生命周期,最大化用户的业务和资产的价值;再次,在信息基础架构方面,要帮助企业业务达到信息的合规性、可用性、安全性和持续性的目标;在安全方面,要帮助用户实现端到端的、按行业定制的治理、风险管理和合规解决方案;在虚拟化方面,要采用领先的虚拟化和聚合解决方案,帮助用户降低费用,提高资产的利用率,并加速部署新服务;在能源有效性方面,要能够跨越整个基础架构,面对能源、环境和持续发展的挑战;在业务弹性方面,要在维持业务持续运行的同时,能够快速适应并响应风险和机会。

IBM如何做
  其实,以上这些服务管理理念中的核心内容其实就是我们IBM服务管理所能给用户带来的价值。
  那么,具体来说,IBM服务管理给客户提供的独特价值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首先,在业务的可视化方面,IBM的服务管理可以帮助用户了解自己的业务服务和流程,并为实时运作和流程管理提供一目了然的仪表板;IBM服务管理还可以帮助用户利用ITSM自我评估工具对自身进行进行评估;IBM还可以帮助用户实施服务管理战略和规划服务。
  其次,在可控化方面,IBM服务管理可以帮助用户管理风险与建立合规的业务流程;可以给用户提供集成实时事件、资源、安全和资产配置的数据;同时,还可以为用户提供集成流程工作流与运作工具,以帮助用户执行控制措施,利用服务管理设计实现集成路线图。
  最后,在自动化方面,IBM可以帮助用户提高业务运作的敏捷度,可以帮助用户对实时运作工具、流程工作流和所有IT及非IT资产实施自动化;IBM还可以在整个服务生命周期内帮助用户实现服务交付和支持自动化。
  总之,IBM服务管理提供解决方案和专业技术来设计、建立和管理动态基础设施,并连接动态基础设施的所有元素以帮助企业和组织:
  利用并集成IT和智能业务资产以提供新一代的服务;
  以巨大的灵活性来快速响应变化并支持新的业务需求;
  以更低的成本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络管理员教程:教你如何组建无线局域网
下一篇:存储的角度:我们真的需要万兆以太网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