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风雨飘摇,盘点存储领域十大"不倒翁"
2010-09-02   ZDNet

技术厂商来了又去,一拨接一拨。你是否还记得McData和CNT?抑或是DEC和Wang?戴尔和惠普之间高达数十亿美元的竞购战让3PAR的命运到了紧要关头。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哪个厂商会成为拍卖桌上的下一个对象,但是哪些厂商将长期存活下去?

 

惠普

惠普最近从IBM那里夺来了服务器销售的第一名,并统治着打印机和喷墨,在存储方面做的很大。当你听到关于主流厂商被收购的消息时,惠普肯定是作为收购的一方。

 

IBM

IBM是为数不多的位于食物链顶端的厂商之一。IBM掌握着广泛的技术,拥有大型主机的垄断地位以及巨大的研发预算。它是不会去任何地方的。

 

微软

另一个不可撼动的厂商。微软的主导地位不向十年前那么牢不可破了。当然,在消费方面,苹果电脑让微软失色不少。但是微软已经悄无声息地在企业级领域站稳了脚跟。现在微软的主要力量放在了ERP、CRM和存储。微软很可能会增加更多存储产品以积累巨大财富。

 

思科

自从十年前或者更早涉足存储领域的时候,思科就成为一股重要力量,预计思科还将在存储方面越做越大。

 

Oracle

Oracle涉足存储领域还不到一年事件,然而它已成为主要厂商之一。Oracle刚刚宣布对StorageTek磁带库进行重大升级,从中不难窥视到Oracle的意向。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Terri McClure表示:“Oracle拥有应用、数据库、服务器、交换机和存储。他们有真正的聚合计算策略,和令人印象深刻的管理团队。这打消了我关于Oracle对Sun存储产品承诺的任何疑虑。”

 

 

英特尔

一家芯片制造商出现在“长寿”的存储厂商列表中?是的。x86芯片架构刚刚征服了EMC——EMC将他们所有的存储阵列从基于RISC的处理器转向 了至强多核处理器,而且英特尔还得到了大多数存储厂商的支持。英特尔将和所有这些厂商建立合作伙伴,并将加强在存储方面的力度。

 

 

戴尔

通过收购和合作,戴尔在存储上也做的非常不错,尤其是低端商用存储硬件市场方面。自从收购EqualLogic以来,戴尔接连收购了Exane、Ocarina Networks和Scalent,目前正投身于与惠普对3PAR的争夺战中。

StorageIO Group分析师Greg Schulz表示:“从规模上来说,戴尔、惠普、IBM、英特尔、微软、思科和Oracle都是很安全的。但是,所有这些厂商都必须持续提高收入,而不是简单地通过降低成本来获得利润,还可以进行更多的收购。”

从上面这个厂商名单中你发现什么了吗?这个名单中并没有一家只有单一主线的厂商。如今只做存储还是一种责任吗?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有如此多关于EMC、NetApp和博科的收购传闻吧。不过,希望还是有的。

 

EMC

作为存储领域的统治者,恐怕EMC这个名字还将和我们同在很长一段时间。Schulz表示:“EMC这个名字将继续存在,除非他们被IBM或者惠普这样的厂商收购,甚至可能是因为违法而丢掉品牌知名度。EMC通过有机的发展、收购以及合作伙伴关系存活了下来。”

 

NetApp

NetApp是另一个被分析师认为可以存活下来的厂商。Schulz认为,NetApp甚至可以成为“下一个EMC”——如果NetApp积极行动完成一些非传统的收购(也就是扩展到一些不同的领域)。

Schulz表示:“也许他们应该收购赛门铁克或者反过来与赛门铁克合并。NetApp让我想起了20世纪90年代末的EMC,当时它一直在成长,但是需要进一步多样化,因此有很多看涨的潜力。”

McClure也是NetApp的“粉丝”之一。她说:“NetApp有很长的长期远景,但是在让扩展更广泛市场方面做的并不好。我看到的是,它很有竞争力,但似乎也是目标之一。”

 

Isilon

是的。上面所有这些厂商都可以被认为是“安全”的,而且是在情理中的。McClure找到了一个可能的赢家。

她说:“Isilon重新获得了关注。他们正处于这样一个交叉点上——市场向横向扩展架构转变以管理设备生成的大量数据。”

有一个事实可以支持她的论点。那就是该公司的市值已经上升超过10亿美元。最近Isilon公布了SmartPools和InsightIQ新软件应用,并且将在近日的VMworld大会有关于统一横向扩展存储平台的重要消息公布。

热词搜索:

上一篇:红帽任命美军退役上将为董事会主席
下一篇:IDC:2010中国SMB存储亟待多样化方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