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赛门铁克发布FileStore新云存储平台
2010-05-26   网络

赛门铁克近日发布了一款全新的集群文件系统Veritas FileStore,主要面向那些打算创建公共云或者私有存储云的企业用户。

FileStore由一些运行在通用x86服务器节点、与使用CIFS、FTP、HTTP或者NFS的用户进行通信 的基于软件的设备组成。在后端,FileStore节点结合了现有光纤通道和iSCSI SAN以及JBOD作为共享存储池。一个FileStore系统可以扩展至16节点和2PB的总容量。

FileStore与其他云封装的不同之处在于它能够与赛门铁克现有数据保护和安全产品相集成。终端用户可以专门使 用FileStore节点来运行多个赛门铁克应用的集成版本,包括NetBackup和Enterprise Vault这样的备份和归档产品。FileStore还可以运行Symantec Dynamic Storage Tiering和Endpoint Protection来迁移数据和保证安全性。

用户可以从小规模部署FileStore开始。赛门铁克建议用户最少架构两个FileStore节点以获得高可用 性,基本设备是一个节点。FileStore节点是基于每个处理器定价的,两个节点和两个CPU插槽的起价为6995美元。

目前赛门铁克采用FileStore来管理他们自己的云服务,其中包括900万名用户的40多PB在线存储容量。赛 门铁克在FileStore之上运行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 for Windows和Veritas Cluster Server来管理环境。

FileStore是赛门铁克云存储路线图的第一步。赛门铁克存储管理和高可用性总监Sean Derrington表示,赛门铁克将继FileStore之后开发一种基于目标的文件系统。这款代号为“S4”的基于目标的系统预计可以扩展为具有大规 模容量,其中包括使用通用硬件的多租户基础架构。

热词搜索:

上一篇:存储分析 虚拟化和云将可能改变数据存储
下一篇:3PAR宣布支持红帽企业虚拟化服务器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