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mpellent宣布提供动态块重复数据删除
2010-05-11   网络

Compellent将提供动态块重复数据删除,此举预示着制造时代的结束和迎接Facebook时代的曙光。

本周一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召开的C-Drive大会上,Compellent首席执行官Phil Soran透露了渠道合作伙伴计划。

这次强调的是,这个世界正在从以制造为主导转向以服务为主导、然后再到以数字为主导的经济——“数字”经济。所有事物都变成数字的,数据量迅猛增长:“Facebook累积达到4亿页只用了4年时间。”

Compellent正在开发他们的Storage Center产品技术使其既可以纵向扩展也可以横向扩展,高效率地管理用户的数据生命周期。这时候就产生了动态块重复数据删除,Compellent的数据分级管理技术追踪磁盘块的活动,然后将一个数据块迁移到存储层(包括从固态盘到光纤通道、SAS和SATA驱动器层)的上面或者下面,每个块都有相关的元数据。

从理论上讲,我们可以增加一个哈希标签来识别其内容。Compellent还没有透露这项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将应用在哪个驱动器层中。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家推出的主数据重复数据删除的厂商是Nimbus和他们的S-class产品。不过他们的技术还没有得到大规模验证。

NetApp推出了他们的ASIS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并表明这可以用于活动频率较低的主数据和近线数据。

Compellent还表示,他们将向他们的用户引入某种云存储层,提供读取数据的功能,Compellent推广材料中所谓的流动数据就是“无论身在何处”。
 

热词搜索:

上一篇:Adaptec或将出售RAID渠道存储业务
下一篇:IDC:数据激增引发重复数据删除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