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EMC将合并CLARiiON和Celerra为“V-CX”
2010-04-06   网络

据知情人士透露,EMC将把他们的CLARiiON和Celerra阵列融合为一款新的V-CX产品。据称,这将作为一款增强了与 VMware集成的虚拟化统一存储产品呈现在人们面前。

这款产品将采用iSCSI和FCoE块访问,也可能配置物理的光纤通道。文件访问也是通过常见的NFS和CIFS完成的。

CLARiiON CX4用户将获得一个向V-CX的过渡路径。独立的Celerra产品线仍将保留,但是就长期来讲该产品线将最终并入V-CX产品线中,结束作为一款独立产品的生命周期。因为Celerra的功能性比较全面,所以Celerra的市场需求仍然存在,不可能马上被纳入V-CX产品线。

V-CX将有一个VMware的代码库,运行CLARiiON的FLARE操作系统和Celerra的DART O/S。一个V-CX阵列中将有一个或者多个控制器,彼此之间有N+1故障转移功能。这些控制器将被集群起来。

消息人士还表示,V-CX阵列可以被配置成为N+1故障转移的形式,并通过V-Plex(消息称EMC将推“V-Plex”存储联合产品)成为可集群且联合的。

V-CX阵列将配置硬盘驱动器(HDD)和固态盘(SSD)。它可以通过增加控制器提高性能并通过添加硬盘驱动器和固态盘提高容量,并且这些都是按需进行扩展的。据称,V-CX硬盘架、控制器、O/S软件和固件的升级都是透明的。

就目前来看,发布的时间表非常紧。EMC可能会在复活节后作一些初期的公布。EMC将在5月召开EMC World,届时也可能会有一些关于V-CX的消息。首次通用版本的发布可能在6月甚至是5月,功能更完善版本的发布可能会在三个月之后的第四季度,或者在10月。

Stifel Nik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表示,他预计CLARiiON的升级将会在第三季度或者下半年早些时候进行,同时这也是 CX4模式公布的两年之后。

CLARiiON和Celerra的融合是一项有趣的策略,因为EMC正走着和NetApp一样的路线。NetApp从过滤器开始,然后向其中增加 SAN访问,接着创建了运行Data ONTAP系统的统一FAS存储阵列。现在EMC正在利用他们的块访问CLARiiON阵列技术,并增加Celerra过滤器/iSCSI功能以创建他们自己的统一存储产品线。

我们看到惠普也打算走类似的路线,创建基于一个基本存储硬件集(例如EVA、LeftHand以及Ibrix)的多个阵列产品。

另外EMC还要开发一个可以加强对其存储阵列的块访问和文件访问的UbFS文件系统。 UbFS只是一个临时的命名,延承Celerra的UxFS文件系统。我们听说UbFS的大小为758KB,与 FAST 2的子LUN大小相同。据称该文件系统是EMC自动数据迁移软件FAST2的先决条件。

V-CX很好地体现了EMC产品的命名风格:Symmetrix V-Max和即将公布的V-Plex阵列联合产品。

有一点不确定的是,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关于EMC V-CX商标的材料,因此这一消息有可能并不属实。

EMC拒绝对此作出回应。

热词搜索:

上一篇:惠普出货LTO-5磁带驱动器和磁带库
下一篇:东芝日立三菱因操纵内存芯片价被罚80万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