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3G给予网管新武器 聚焦中小企业无线应用
2009-08-21   

   2009年1月份,让业界期盼多年的3G牌照终于发放了,这也引爆了众多行业相关应用,Pushmail就是其中之一。据IDC预计,2009年全球将有约5.4亿移动办公人员,到2011年,这个数字将近10亿。在中国这一数字也同样增长迅猛,资料显示2008年手机邮箱用户达7500万,活跃用户至少在千万级以上。

    3G的机遇与挑战

    “2006年,做Pushmail公司的数量是现在的2到3倍”。巴别塔的CTO崔晓波这样形容当时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但随之而来的是2007年SP惨淡的冬天,众多增值服务商关门大吉,“公司成立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是在自己跟自己赛跑”,就这样,尚邮一直在坚持。

    由于当时Pushmail概念引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市场还处于发育期,尚邮不得不与自己较劲,不断去提高产品质量、易用性、稳定性。三年时间过去了,尚邮终于等到了春天。2009年,3G牌照发放前后,尚邮Pushmail用户数量翻倍增长。2007年底,尚邮的用户数仅为七八千,今年5月份,已经达到了60万。其中有50%以上的活跃用户,国外用户的数量大约占15%左右。

    3G时代的到来,无线宽带的逐渐普及,使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Pushmail的便捷性。

    用户迅速增长的背后是无线宽带应用的无限商机。但事情并非像天上掉馅饼那么简单,Pushmail在中国的发展仍然需要解决很多问题。

    “在国外,Pushmail已经成为大部分商务人士办公的必需品,但在国内用户还处于接受过程中”,面对用户的大幅度增长崔晓波依然冷静。随着用户的增多,用户的要求也在提高。企业客户方面,中小企业客户原来只需要提供Pushmail服务,现在很多客户增加了移动办公整体解决方案要求;个人用户群也越来越细分,对产品的功能、易用性要求越来越高。

    更重要的是,运营商的强势介入也使市场空间陡然变得狭窄。今年上半年,中国的三大运营商已经全部退出了自己Pushmail邮箱服务。

    但崔晓波认为,尚邮有自己的优势。第一,尚邮是支持多平台的Pushmail服务系统,包括对不同的操作系统、终端、SP/CP和硬件平台的支持,例如Blackberry、OMS、Android、Kjava、新浪爱邮、腾讯等,甚至是MTK的解决方案;第二,对企业客户而言,其管制需求较高,比如邮件备份、审计、安全性等方面,尚邮有多种针对本地化需求的解决方案可供客户选择;第三,国内客户对价格较为敏感,中移动与RIM合作的Pushmail服务最低月租费用高达398元,令很多用户望而却步,而尚邮目前提供的服务性价比要高的多。

    向移动OA进军

    Pushmail自诞生之日起就与商务办公结下了不解之缘,全球大部分Pushmail用户是企业用户,很多商务人士把Pushmail当成了必备工具。但Pushmail自身的发展并未就此止步,3G时代的到来数据传输提速,移动OA市场正在逐步形成,Pushmail正在与其他移动应用、在线应用一起成为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新手段。

    2009年伊始,戴尔大中华区中小型企业事业部与巴别塔公司开启了双方的深度合作。合作中,戴尔为用户提供硬件解决方案,而尚邮为用户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双方共同为中小企业用户提供移动OA解决方案,将无线应用深入融合到企业后端IT系统当中。

    与戴尔的合作也是双方资源互补的结果。“戴尔不仅仅是PC厂商,更是中小企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了解中小企业的需求,同时也我们的系统,并为产品提出了很多建议;而我们的尚邮产品也符合戴尔的需求”。

    崔晓波认为这会是尚邮未来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必须与行业应用相结合”,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尚邮目前已经可以为用户提供加密、备份、审计等多功能的服务,并且“已经有一批软件开商围绕在尚邮周围,为企业提供无线接入应用”。

    在此之前,而尚邮在国内已经拥有了很多合作伙伴,从中国电信、联通等运营商,到Dell、华为解决方案提供商,到诺基亚、索爱等手机厂商,到阿里巴巴、腾讯等网站。

    崔晓波表示,像IBM、HP这样的公司都是我们的潜在合作伙伴,巴别塔将会把这种方式继续推广下去,用这种方式拓展自己的销售渠道。而与此同时,中小企业的无线信息化应用也将找到最佳切入点——Pushmail。

热词搜索:

上一篇:面向白领用户 手机邮件软件营运而生
下一篇:网络运维流程管理平台的建设和应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