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网管软件之视频管理的特点
2018-11-04   网络安全和运维

网管软件中有一项新的功能特性——视频管理,视频管理有什么特点?我们今天就一起来了解。

  摄像机全方位综合管理

  以多纬度的管理视,进行总体概览的展现, 视频总数、在线数、离线数、在线率统计, 摄像机异常数最高TOPN排序,异常告警总览。位置分布以统计全局的图形化展示模式,直观查看每个分布位置的摄像机状态。

  视频分布点位

  搭建用户实际摄像机分布区域,支持自定义地域、楼宇、位置示意图,通过丰富直观的图形化界面,形成一目了然的统计信息,对于每层分区,可以直观的查看摄像头的具体位置,以及设备的状态及告警信息,构建区域视频集中管理,提供可视化管理平台 ,即可快速查看某个区域发生了异常,进行快速定位。

  摄像头—全面性能监控

  区域摄像机设备状态诊断,性能指标、链路状态、上联设备、位置、管理人等情况进行全面展现。及时通过模板阈值策略,预置设备的告警情况。通过开放的视频设备关联平台,查看摄像机实时画面,针对与摄像机相关的视频设备和网络设备构建关联图,直观体现网络连接结构图 。

  视频图像质量检测及视频完整度数据统计

  监控点视频画面图像质量检测,主要有信息状态、亮度、对比度、饱和度、清晰度等检测;摄像头数据完整性,以日历格式进行数据完整度统计情况,将以圆点的大小及时方便了解此区域的视频运行情况。

  资源全面整合,实现一览无

  全面集中管理,将涉及内外场IT基础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包括网络硬盘录像机、网络传输设备、存储设备、视频服务器、显示屏、视频网络管理平台等统一管理,查看设备的运行情况和性能信息,包括设备通断、健康度、CPU、内存、存储空间等,确保支撑视频平台的稳健运行

  整合GIS电子地图实时监控,快速定位报警位置

  平安城市视频项目构建覆盖范围极广,建立视频摄像头的位置时,结合了GIS系统,可直观查看摄像头告警灯图标展示,实现视频监控系统的可视化,帮助管理人员定位故障,提高运维服务水平,快速恢复视频设备正常运行。

  智能故障预警,快速故障定位

  结合视频管理平台,将摄像机的运行情况进行合面监控,关联上联设备及故障根源分析,提供根源分析关联图,直观显示摄像头、硬盘录像机和网络设备之间的逻辑连接关系,生成拓扑结构,确认在发生异常时,可以快速定位故障来源,提高故障处理效率。

  系统关联互

  工单流程化处理规范——建立故障工单,梳理日常运维的故障处理流程,以工单的形式贯穿整个故障报修过程

  CMDB资产管理——根据建设视频项目分期执行,建立资产管理,记录视频设备过保提醒、合同信息等,记录视频资产的整个生命周期

  移动运维——支持移动运维,可通过微信企业号创建故障工单,任务接收,指定派发给相应运维人员去处理

  多维度数据报表——通过视频设备的运行数据,提供完善的统计分析,构建日、周、月、年综合\故障统计报表

网管软件

热词搜索:网管软件

上一篇:无线AP与AC之间的各种问题
下一篇:什么是流式大数据,处理技术、平台及应用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