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统一通信:体验比技术更重要
2014-06-16   企业网

  在互联网领域,对于众多厂商而言,已经从TDM移入VoIP和统一通信(UC)时代,每个供应商的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ShorTel的简化推进模 式,Cisco视频,Avaya公司的SIP以及Mitel的虚拟化等等。今天,每个厂商仍然从微妙的角度着手,但从大局的角度来看,许多方面都在进行调整。

  视频:视频继续从组设置到组和个人设置转移的努力。高质量的视频解决方案的成本呈直线下降趋势,并迅速成为通信 的核心。在UC视频的“愿景”中有三个关键的组成部分:实际的视频基础设施,网络的影响以及渠道的影响。大多数供应商都支持点对点通信,但一定要向混合团 体打听一下个人的解决方案。

  移动性:这是一个简单和天真的词汇,但其比应用程序更能代表智能手机。它与BYOD,安全加密的数据,个人电话 号码的透明度以及操纵调节有关。从技术上讲,其位置的透明度,就像一个人实际在哪工作一样已经变得无关紧要了。消费化和BYOD已经基本上在移动的空间中 融合了。每个人都可以用一个iPad来进行演示。多数供应商允许在设备之间进行移动实时呼叫。差异化的新领域包括呼叫中心(代理和监控客户端),到客户的 视频集成,以及支持单号的手机短信。

  云计算:每个UC供应商在超过五分钟的聊天中都会提到他们的“云”解决方案——但他们之间很少谈论同样的事情。 有直接获取的公共云,也有通过第三方供应商提供的公共云。有光盘上的私有云,也有时服务器上的私有云,然后向运营商和分销商大规模售卖云。有时云解决方案 和内部部署解决方案都是一样的,它为未来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2014年)提供了可能性。还要与供应商谈论自己云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

  社交商务:社交网络与电子邮件相反。如果你用电子邮件联系太多的人,他们会生气,而你向所有人回复更是一件烦人 的事。而相反的是,公开发布消息,并让接收器自动过滤。这就是所谓的社交商务,如果你没有得到这份备忘录,说明你没在正确的地方。所有供应商的谈论话题都 紧紧围绕着社交商务,但目前大多数供应商却都仅限于呼叫中心。在2014年我期待供应商会有很多的行动。

  WebRTC:没有比“WebRTC”能取得更好的结果了。UC厂商都乐于讨论它,虽然经常都是在私下里进行谈 论。大多数供应商在呼叫中心的消费终端都会接受它。WebRTC不是统一通信供应商可以控制的技术,所以大部分在接受它时都是很谨慎的。它很可能会取代软 电话,UC客户端,并很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遭到破坏。这不仅将缩减收益,也可能影响利润率。但与它争斗并不会起作用,但在这个时候接受它也不会有太大的意 义。

  随着统一通信炙手可热,各供应商直接存在的分歧也越来越巨大,因此,厂商开始倾向于下赌注,从技术角度的赌注会取得胜利,但技术的愿景并不总是会赢。在2014年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技术,而是整体的体验,这也是厂商不容忽视的。

热词搜索:

上一篇:互联网时代的网络自动化运维
下一篇:如何选择合适的数据保护及灾难恢复解决方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