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解析中小企业优化IT解决方案的十大关键策略
2013-07-24   zdnet

  中小型企业常常面临着来自大型企业的巨大竞争压力。然而当涉及到IT决策时,成长型企业又很难在现有的IT预算下获得所有他们真正想要的、需要的东西,因此他们必须尽可能地保证将每一分钱都花在了应该花的地方,但这做起来并不容易。

  当企业在业务上遇到“小年”的时候,管理者有时会认为应该在IT上增加一些投入,但却不得不等到销售额回涨之后。或者尽管投入了资金,但是项目却没有带来期望中的效果。

  在有些情况下,推动企业技术与业务向前进步的解决方案,可能是很容易得到的。但有时,也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更有效的优化策略。以下10种由Transworld Data总裁Mary Shacklett总结的方法,或许可以为优化中小企业技术投资提供一些帮助,不管是在好的或是不好的时机下。

  1、将资源池化

  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是目前的一个流行趋势,因为任何规模的企业都在寻找避免在物理的、本地预置的数据中心上进一步投资的方法。

  用户可以将服务器迁移到第三方数据中心的租用空间,将这些服务器与你的中央管理网络连接起来。如果有需要的话,甚至可以将员工派往托管机房所在地,在本地管理运行这些远程服务器的应用。

  更有意思的是,用户还可以将资源池化成一个与其他中小企业共用的数据中心,尤其当他们运行着相同的应用的时候。听说那些在市场中有竞争关系的公司也都在这么做!

  最终结果是,因为把设备搬走了,所以降低了运营内部数据中心的能耗和成本。同时还降低了数据中心的碳排放量,以及占地空间。

  2、转向SaaS模式

  一些信用社和社区银行已经达成协议,由规模最大的一方对外租赁他们的数据中心设备和IT员工服务。这么做的话,他们就变成了一家软件即服务(SaaS)提供商,向那些运行着相同应用、对数据有着相同法规和安全要求的小型企业提供服务。

  对于托管方来说,好处是他们能得到一笔来自帮助其提供数据中心资金和技术投资的小企业的收入,而对于规模较小的中小企业来说,他们不需要自己出钱购买设备、员工和数据中心。

  3、加入IT软件供应商的用户社区

  当改进产品的时候,商业软件提供商倾向于倾听他们最大客户的反馈。这使得中小企业在使用标准软件探监的时候处于天然的劣势,他们必须依赖于(或者寄望于)厂商能够将有利于中小企业业务的增强功能带入到软件产品中。

  让厂商能听到中小企业呼声的策略之一,就是成为该厂商用户社区的积极参与者,厂商往往通过搭建这种社区去收集下一步产品改进的意见和声音。因为可能会占用工作时间,所以很多企业(包括大型企业)都会忽略社区活动的参与。中小企业应该把这当成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以确保厂商已经投资去改善与中小企业相关的软件功能。

  4、数据中心虚拟化

  在2012年底,全球企业服务器中有51%仍然未被虚拟化。通过虚拟化技术,数百台服务器可以减少到几台,自然接下来就是占地空间、能耗以及服务器投资的减少。大家都知道这个事实,但是小型企业的IT员工忙于应对其他项目,所以往往会延迟虚拟化的部署。

  虚拟化不应该是一个火烧眉毛了才去做的项目,通过虚拟化可以减少服务器数量,在空间和能越的节约上也可以立竿见影,然后相应地增加投资回报。

  5、考虑将非业务关键应用外包到云端

  对于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来说,将业务关键应用保留在自己的直接管理之下,这是有意义的。但是,其他系统例如薪资、人力资源和办公应用,非常适合于外包给一家有实力的云提供商。

  迁移到云服务提供商的风险,首先应该考虑到要确保这家提供商可以安全地保存你的数据,满足的你法规要求,能够在云发生故障的时候做故障转移。

  如果这些要求可以满足,而且你也选择了一家实力强大的云提供商,那么接下来你就要以订购或者按需的方式为服务付费,以减少你的软件许可费用。这些节约下来的费用可以用于投资到其他IT项目中。

  6、扩展IT与移动通信的覆盖面

  平板电脑和移动设备的部署费用要低于笔记本电脑,而且对于那些使用自己设备用于系统访问和通讯的员工来说,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都非常适合。移动服务也是可以订购的,这样你就不必投资你自己的T1/T3通信线路了。你将节省电信和个人硬件成本,大多数员工会喜欢转向使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

  7、设计美观的官网

  对于一家中小企业来说,互联网是他们能与大型企业平起平坐的能力。一个漂亮的网站,能让公司看上去比实际的规模更大,同时还可以获得来自合作伙伴和客户的信誉。如果用户选择一家高级网站设计公司来做设计,可能需要六位数的资金,但是一旦搭建好站点,用户就可以自己运行并制作你自己的内容。

  如果选择利用网站做电子商务的话,六位数的初始投资仍然远远低于你将为商业地产所付出的持续费用——你的客户将是全球范围的。网站比实体店的运作成本更低,因为很多网站流程都是自动化的。如果转向在线运营,中小企业可以提高他们收入迁移,并且节约运营成本。

  8、个人办公设备的生命周期管理

  IT部门对数据中心内大多数设备的生命周期设定为3年到5年,然后延长差不多相同的时间获得这些设备的投资回报。他们也应该将这个策略使用到企业机构的个人计算资产上,例如PC和笔记本电脑,但是流程可以大大提高,如果对这些资产也有一个“下行循环”的过程的话。这是如何“向下循环”的工作原理:

  把最新的、配置最好的个人设备给需求最高的内部用户。然后,替换之后旧设备就闲置下来了,管理者可以把这些旧设备给那些需求不太高的内部用户,相比之下他们使用设备的频率没那么高(资源密集程度稍低一些)。通过这种“下行循环”的方法,企业机构可以让一台PC或者笔记本电脑的服役期延长到7年时间。这延长了初始投资返回的时间,并推迟了下一阶段的新投资到来的时间。

  9、加大服务接触点(电话、网络)的投资

  如果企业管理者想寻找一个可以赶超竞争对手的创新点的话,那么就应该专注于改善与客户的接触点。管理者不必投资一个CRM系统去做这件事情,而只需要将技术和努力运用到基于互联网络的沟通上,例如聊天工具和电子邮件等等,当然还有电话联系。

  当客户需要解决一个问题或者寻求服务的时候,他们希望能与一个真实的人沟通。如果企业的投资可以让客户通过电话或者网络不断改善这种体验的话,企业就可以让自己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因为他们不会在这方面做得更好。客户会欣赏这一点,然后继续选择与其合作。

  10、为软件采购制定高使用率标准

  客户购买的商业软件,通常使用率只有20%。这可不够划算,因为支付的软件许可费用是购买了它的100%。因此,应避免购买软件,或者不要一下子购买了能满足你所有需求的所有东西。然后一点点尝试着去使用软件。如果它不能给用户所希望的,不能带来改善业务的新功能的话,那么放弃它吧。如果很难了解到客户是否绝对拒绝使用它的话,就最好不要买。

  大多数厂商会在用户签单购买之前提供试用机会。利用这些机会确保这些软件能够正常使用并带来业务上提升。从投资的角度来说,没有什么比数据中心机架上积了厚厚一层灰或者80%的应用都用不上还要糟糕的事情了。

热词搜索:

上一篇:硬件仍然重要 SDN为网络交换机厂商带来商机
下一篇:加强虚拟化环境下网络集成和管理的四大技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