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做到心中有数 网管应该知道的网络设备管理
2012-12-13   5636联盟

随着网络发展和组建网络的管理越来越复杂,网管网络设备的管理也越来越多,新增或升级网络设备是现在网管的主要工作,网络设备的管理,不同网络的不同目的而有所区别,网管人员的工作主要包含三个方面。

第一:网络资源的管理

网络中的资源很多,如IP地址资源域名资源、磁盘资源等,只有管理好这些资源才能够让网络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管理用户就是添加或删除用户,授予用户一定的访问权限、分配不现级别的资源给不同的用户,并保证网络的安全。

第二:服务器的管理

它是网络中为端计算机提供各种服务的高性能的计算机,一般来说在一个网络中需要建立多个服务器方能提供不同的服务需求,一般网络需要的服务器主要有下面几种:WEB服务器、E-MAIL服务器、FTP服务器、DNS服务器、PROXY(代理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等。

第三:网络设备的管理

网络管理员对网络设备的管理主要是对路由器、交换机及线路的管理。要管理网络设备,就必须知道网络在物理上是如何连接起来的,网络中的终端如何与另一终端实现互访与通信,如何处理速率与带宽的差别;同的网络是如何对联及如何通信的。

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首先了解路由器、交换机、网关等设备。

网管网络设备的管理主要就是以上的三种,所以初级的网管还要做更专业的知识培训,一般的网络维护则包括网络故障检测和维修,现在的维护工作就没这么容易了。

热词搜索:

上一篇:从容应对常见十大网管难题 轻松做好网管员
下一篇:企业需整合Linux和Windows服务器之间的桥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