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企业级IT系统运维正在向移动管理时代迈进
2012-11-29   51CTO编译

  这方面最有说服力的例子要数ManageEngine,这款软件上周刚刚对其桌面管理软件Desktop Central加以拓展,旨在为苹果iOS设备提供移动操作系统支持。根据ManageEngine公司总裁Raj Sabhlok的说法,该企业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在产品中添加更多对其它类型移动设备的支持能力。其目的是向各IT机构证明,他们对于移动领域十分关注、且保持着严谨的应对态度;另外,IT管理者们已经可以通过苹果iPad以及iPhone设备访问该公司的软件。

  以上举措带来了新的问题,即移动设备管理是否即将成为系统运维管理产品套件中的必备功能?抑或是仍然以独立姿态存在?从IT人士的角度来看,移动设备并无特殊,完全可以看作另一类需要管理的系统。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企业可能需要额外招聘一批专门负责移动设备的支持团队,并为他们配备独立的一套IT管理软件,这对于商家而言未必算得上什么好买卖。而随着移动计算设备的进一步普及,它们需要像其它系统一样建立自己的IT生态系统,并从中获得实施管理工作所必要的各类工具。

  显然,大多数系统运维管理人员在移动计算设备方面经验并不丰富,无疑Windows PC才是大家最为熟悉的管理对象。不过所谓经验的欠缺只是种暂时现象,随着大量移动设备以标准化面貌出现以及IT人士提供的咨询台服务的逐渐完善,企业对移动设备的良好支持其实并不难实现。

  虽然IT环境的多样化发展趋势显而易见,但大多数IT机构仍然更倾向于以目前已经到位的机制为基础进行拓展工作,这一点在移动计算设备支持方面同样成立。在我们需要的移动计算类支持短时间内无法完全满足需求的情况下,企业机构往往会考虑其它方案可行性。不过归根结底,所谓解决方案对于企业而言只是一种新型IT系统运维管理框架,以与众不同的方式通过大量管理工具对移动计算设备加以管理,仅此而已。

热词搜索:

上一篇:拒绝威胁:加强服务器安全保护的七大措施
下一篇:确保网络健康 网络流量安全管理的四大策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