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网络大过渡 IPv4过渡到IPv6的十个技巧
2012-08-23    IT168

据信达证券研报的信息显示,全球范围内的IPv6 网络近日开始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多个国际组织已发起全球首次IPv6 过渡技术国际测试,首次测试将于11 月在中国举行,选用国际通用IPv6 标准。为此主要IPv6供应商为企业提供了十个最重要的技巧。

主要IPv6供应商为企业提供了最重要的IPv6策略

1.考虑购买支持并兼容IPv4和IPv6的设备

这些设备是指可以升级到IPv6的设备,或者已经准备好迎接IPv6的设备,这可以是硬件或者软件系统。

2.检查面向互联网的设备

如果你运行着一个网站、电子商务应用程序或者VPN设备,你需要检查它们是否对客户端系统的IP系统有任何依赖性。

3.检查你的托管供应商连接到IPv6的情况

IPv4世界Tier 1供应商具有很好的连接性,对所有穿过自己网络的人收取费用。而在IPv6世界,这些供应商不再具有相同的连接性,实际上很大程度上被中等供应商所取代。检查你的服务供应商是否为IPv6做好准备的最简单的方法是,问他们,并要求他们提供相关证据。

4.制定一个适当的计划,以确保顺利地无缝地从IPv4过渡到IPv6

过渡到IPv6可能会影响企业业务连续性,所以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是非常重要的。

5.询问你的服务供应商其IPv4地址库存情况

如果供应商一直以来都小心谨慎地进行地址分配,他们应该有足够的IPv4地址让你发展你的业务,但你应该尽早与他们谈论你的计划,可能还需要为直接连接到网络的网站、防火墙和负载均衡器等系统保留一些地址。

6.制定一个全面的IPv6战略

企业必须明白,企业部署IPv6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创建正确的策略和解决方案来部署这个新的互联网协议。

7.不要等到被逼无奈的时候,才处理IPv6

未雨绸缪总是好的。即使企业现在希望获得双栈,而他们可能不会在其中得到大量流量,但至少他们能积累这方面的经验。

8.理解IPv6的新要求

企业应该明白IPv6将会对其域名系统架构带来新的要求。IPv6对IP带来的最显著变化是在地址分配方面,这意味着在IPv6使用DNS将需要对该协议的运行方式做出一些改变。

9.不采用IPv6将限制企业客户

如果企业在短期内不打算采用IPv6,这些企业将限制客户与企业基础设施的通信,特别是对于亚洲、美国和欧洲的客户。

10. 对员工进行IPv6培训是所有企业必不可少的工作

确保你的员工很熟悉IPv6,全球各地有很多IPv6培训课程可以选择,从在线教育到面对面的培训等。如果企业没有对员工进行IPv6培训,他们很快会发现企业对IPv6经验的需要。

热词搜索:

上一篇:Office 2013:IT人员必须了解的各项新特性
下一篇:Windows Server 2012:新功能详解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