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北京华滨国际大酒店选用百卓产品打造高端服务品牌
2012-08-01   中国IT运维网

北京华滨国际大酒店是由中国华电集团投资建设的一家四星级豪华酒店,坐落于中国的政经腹地,地处西单路口。酒店拥有478套超大面积且风格各异的现代化豪华客房,20多个规模不同的会议室、多功能厅、包间以及餐饮、休闲娱乐的综合性服务场所。

网络现状

随着酒店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华滨国际大酒店深刻认识到酒店管理水平和客户服务质量已经成为在竞争中取胜的决定性因素。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华滨国际大酒店对内搭建了完善的酒店信息化管理系统,对外为宾客提供便捷的互联网接入服务。这两种业务分别承载在两套不同的内部网络上,但共用网络出口。当前由于缺乏有效的网络管理手段这两套网络分别存在以下亟需解决的问题:

1、办公网

酒店办公网是酒店管理者搭建酒店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基础网络平台,它把酒店内各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的业务电脑连接在一起,为员工提供便捷、高效的办公和沟通平台。但随着计算机在酒店管理和服务中的普及以及网络管理手段的缺失,以下问题逐渐突显:

· P2P应用泛滥,抢占大量带宽资源,导致网络访问速度极其缓慢;

· 工作时间从事非业务相关的网络行为,导致办公效率低下;

· 无序的网站访问,造成内网PC经常遭受病毒、木马攻击;

2、客房网

客房网用于为住店宾客以及酒店内的会议室、多功能厅提供便捷的互联网接入服务。而管理粗放的客房网同样存在不少问题:

· 缺乏有效的流量管理工具和手段,导致P2P流量严重吞噬网络带宽,住店宾客无法正常上网,网络服务质量相关的投诉事件激增;

· 随意的网络访问行为和无监管的不良言论发布,给酒店带来名誉的损失,甚至是法律风险;

携手百卓,网络管理更给力

百卓PatrolFlow-AM是专业的上网行为管理产品,产品可精准识别和管控近千种常见网络应用,提供对P2P流量进行封堵和限速的能力,设备内置千万级海量URL库、可过滤网络外发信息中的敏感内容,并实现对上网行为的全面审计。本项目通过部署PatrlFlow-AM产品并制定以下策略实现对华滨国际大酒店网络的精细化管理。

 

北京华滨大酒店网络拓扑图

1、通过PatrolFlow-AM的应用层带宽管理功能,对整个网络中的BT、迅雷、在线视频等吞噬带宽的网络应用进行适当限速,同时对办公应用配置带宽保证策略,以保证其正常运行。

2、通过URL分类封堵功能严格过滤员工和宾客访问反动、色情等高风险类型网站,净化网络使用环境,清除酒店内网安全隐患。

3、通过关键字过滤功能严防不良信息外发,避免带来法律风险。 

4、在办公网中根据人员、时间和应用制定灵活的管理策略,如工作时间禁止使用所有与工作无关的网络应用,而工作之余则自动解禁,实现工作与娱乐两者的平衡。 

5、通过设备的行为审计功能全面记录酒店所有上网人员的上网行为,所有记录可留存90天以上,当发生互联网安全事件后可提供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满足公安部82号法令要求。

实施效果

    北京华滨国际大酒店通过部署PatrolFlow-AM设备,并借助其强大的识别能力、精细化的管控策略,有效规范了整个网络的上网秩序,保证了网络的正常运行,提升了酒店的管理水平和客户服务质量,树立了高端服务品牌,强化了酒店的市场竞争力。

热词搜索:

上一篇:百卓助力中国人寿内蒙分公司构建安全高效保险业务网
下一篇:终端经验技巧分享:向群集中添加主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