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百卓助力中国人寿内蒙分公司构建安全高效保险业务网
2012-08-01   中国IT运维网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专业化商业寿险公司,目前拥有13个盟市分公司,104个旗县区支公司,330个营销服务部,515个农村网点,696家兼业代理机构,遍布全区所有的旗县区和乡镇,开办有人寿保险、人身意外险、健康保险和分红保险等4大类100多个险种。公司现有在职员工2500余名,保险营销人员2万余人。

网络现状

自2001年我国加入WTO后,国内保险业市场逐步开放,国内保险公司面临日益严峻的市场考验,为应对市场竞争中国人寿已搭建OA、ERP和财务管理等完备的信息化系统,同时为了提升沟通效率和业务响应速度,企业内部还搭建了高效的VPN平台。但与信息化建设促进企业发展背道而驰的是一些不良上网行为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产生了严重影响:上班时间玩游戏、看视频、炒股等工作无关上网行为降低了员工工作效率;通过网盘、邮件及其它文件传输方式外发信息的网络行为使企业面临机密信息外泄的危险;员工使用论坛、微博、博客等发表不良网络言论的行为使企业面临潜在法律风险;网络中P2P应用流量的泛滥导致企业信息化系统无法正常使用。而作为中国人寿的重要组成部分--内蒙古分公司同样面临上述问题,且亟待解决。

解决方案

通过对用户上述需求进行细致分析,百卓网络提出,在中国人寿内蒙分公司网络部署PatrolFlow-AM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网络管理策略,全面解决上述问题。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中国人寿内蒙分公司网络拓扑

实施分时段的应用和URL控制策略,上班时间禁止员工使用游戏、炒股、看视频等与工作无关的网络软件,并禁止员工访问微博、博客、娱乐等各种与工作无关的网站,而下班时间则放开限制,从而有效解决工作与娱乐的矛盾。

网络中除公司邮箱外,禁止使用其它外部邮箱,另外对于网盘、QQ传文件等存在泄密隐患的网络应用也一律禁止使用。为了防止非预期的网络泄密事件发生,设备还对所有上网行为和外发信息内容进行全面审计,一旦发生非预期的网络泄密事件可提供取证,并快速锁定违规人员。

对网络中的P2P流量进行限制,避免P2P流量占用正常办公应用的带宽,同时对VPN流量实施带宽保障,确保分公司职员能随时通过VPN访问总部的OA、ERP及财务管理系统,加速业务响应速度。

使用效果

通过部署百卓PatrolFlow-AM上网行为管理产品中国人寿内蒙分公司员工上网行为得到了规范,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而针对P2P的流量控制和对VPN的带宽保障则确保了分公司与总公司间VPN通道的可靠性,分公司员工能够顺畅访问总公司信息化系统,提升了沟通效率和业务响应速度。

热词搜索:

上一篇:开源云平台风起云涌 五大优势助力腾飞
下一篇:北京华滨国际大酒店选用百卓产品打造高端服务品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