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开源云平台风起云涌 五大优势助力腾飞
2012-08-02   中关村在线

自从2010年7月底RackSpace公司推出开源云计算平台OpenStack后,思科、戴尔、惠普等等IT巨头纷纷加入OpenStack阵营,推出不同的针对OpenStack的解决方案。据不完全统计,越来越多的IT厂商宣布加入OpenStack,有超过30家公司表示对该开源平台项目有兴趣,而有些则已经积极地参与该项目。这些公司包括AMD、Citrix、Cloud.com、Cloudkick、Cloudswitch和NTT DATA等。

   为何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开源云平台就如风卷残云般的吸引了这么多的厂商合作呢?而开源云平台是否真的适合每个企业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开源云平台的有何优点,以便更多的企业了解云平台并作出正确的选择。 

    开源云平台的优点:

    1.开源云平台提供系统灵活性

开源云平台风起云涌 五大优势助力腾飞
(来源网络)

    开源云的定义,相比于其专有云平台的灵活性大大得到提高,用户可以阅读并修改系统代表或者亲身彩云湖各种软件代码的设计。如今,很多企业提供免费的文件和免费的开源平台讲座,从而广泛的使人们学习和互动,为客户提供了灵活的云设计和创新的内部或外部产品

2.无厂商锁定


开源云平台风起云涌 五大优势助力腾飞
(来源网络)

    开源云平台的宣传口号就是“无厂商锁定”,如果你建立一个开放的广泛使用的开源技术的开源云,那么没有一个单一的供应商能够控制系统和整体框架,这提供了客户更多的迅速反应机会,客户可以根据需求自由选择供应商,而不是被一个单一的专有的解决方案卡死。

    3.降低成本

开源云平台风起云涌 五大优势助力腾飞
(来源网络)

    开源软件提供了大量的免费软件,拥有着价格优势,无论客户选择使用纯开源软件或是商业开源软件,都可以实现节约成本的目的,在任何时候,能够降低成本,同时增加灵活性都是任何组织需要的。

4.API开放


开源云平台风起云涌 五大优势助力腾飞
(来源网络)

    在开源云平台中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并不是由单一厂商控制的而是采用开发的标准。这使得客户在底层硬件基础设施的能够控制和管理平台。而且开发的API与现有的开放或专有解决方案能够很好的结合,确保客户之前的投资能够应用到新的平台中。

    5.可移植性

开源云平台风起云涌 五大优势助力腾飞
(来源网络)

    当你建立一个开放源码的云平台的时候,还必须要看它如何与其他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很好的集成,开放云平台允许在更广泛的云生态系统上选择移植,而不是强迫来限制你的选择,增加了兼容性。

    开源云平台能够集合各种资源(如计算能力、存储、网络)给企业提供敏捷管理服务器。虽然项目虽然刚刚起步,但前途光明。并期望如Linux一样,使所有软件厂商都围绕着它进行工作,一统IaaS江湖也并非不可能。

原文链接:http://server.zol.com.cn/310/3102643.html

 

热词搜索:

上一篇:IBM发布单插槽的Power7服务器 叫板x86
下一篇:百卓助力中国人寿内蒙分公司构建安全高效保险业务网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