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盘点5款Ubuntu监控工具解决CPU暴增问题
2011-11-23   中关村在线

当你的系统运行速度越来越慢的时候,你是不是已经注意到你的CPU和内存以及其他的硬件信息已经发生异常。如何才能找出真正导致你机器变慢的原因呢?现在推荐给你五款Ubuntu下的系统监控工具,让你的系统时刻保持警惕。
 
“Top”命令

不用说,这是Linux下最经典命令,使用控制台界面,可监控的信息非常全面,包括进程列表等等。

 
Top命令来解决机器变慢问题

Screenlet

这是一个小型的桌面部件,它可以非常直观的查看系统的资源使用情况。

 
Screenlet


Conky Set up

Conky 是一个X系统下的免费的,重量轻,系统监控的,即任何资料都能显示在您的桌面上。它可运行在Linux和BSD上。

 
Conky Set up

 Indicator-Sys Monitor

Indicator-Sys Monitor的功能非常简单,但运行良好。一旦安装并开始运行,它可以在桌面顶部的面板中显示 CPU 和内存是使用情况,如下图所示:
 

 
Indicator-Sys Monitor


“System Monitor”

这是系统自带的监控工具,类似 Windows 下的任务管理器。

 
System Monitor

热词搜索:

上一篇:云计算or云算计?服务器更迭成本不容忽视
下一篇:IE速度爆棚 Win7预装本终结蜗牛网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