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UTM革命:“一键配置”轻松搞定网关安全
2011-06-27   网络

                                                   UTM革命:一键配置搞定网关安全

    摘要:联想网御Power V-20系列UTM所特有的“一键配置”功能,极大的简化了用户的操作,显著提高了UTM设备运行维护的易用性,是UTM产品发展的重大革命。

集防火墙、VPN、防病毒、入侵防护、上网行为管理和垃圾邮件过滤等功能于一身的UTM多功能安全网关产品,正逐步得到广大行业用户和中小企业用户的青睐。然而,UTM的多功能特性与易用性之间存在着天然的矛盾:一方面,信息安全的专业性和UTM的多功能性决定了UTM产品配置和管理的高复杂性;另一方面,由于缺乏技术资源而选择多功能安全集成产品的用户则希望产品管理尽可能简单。

如何解决“功能复杂,操作简单”这个工程学上的疑难问题,含有“一键配置”功能的联想网御Power V-20系列UTM给出了完美的答案。

联想网御Power V-20系列UTM是一款提供了防火墙、入侵检测与防护、网关防病毒、绿色上网、VPN和垃圾邮件过滤六大功能,还全面支持策略管理、IM/P2P管理、负载均衡、双机热备和带宽管理等功能的网络边界综合防护设备,能够全面解决入侵、病毒、网络滥用等常见网络出口处安全威胁。但是,在提供了如此多功能的同时,联想网御Power V-20系列UTM的安装配置却极其的简单。

对于大部分的用户而言,只需将联想网御Power V-20系列UTM透明接入在网络出口处,即可实现对网络的综合防护。在联想网御Power V-20系列UTM的面板右方提供了三色快捷按键,用户根据自己的安全需求,只需按下不同的按键,即可在所需的工作模式中进行切换。

按键

工作模式

安全等级

基本防护

对确认的恶意流量,如入侵、病毒、蠕虫等进行拦截。

工作优先

对恶意流量进行拦截的同时,对于影响工作效率的P2P应用和部分不良网站也同时进行拦截。

应急预案

对恶意流量进行拦截的同时只允许特定的安全网络应用穿过。

 

 联想网御Power V-20系列UTM系统中默认的三种工作模式,是联想网御根据广泛的网络应用和安全威胁抽象出来的策略模板,对于90%以上的用户来说都是适用的。但是,总还有部分用户有自身的特殊情况。针对此类需求,联想网御Power V-20系列UTM提供了对“一键配置”的自定义编辑功能。管理人员可以通过Web界 面,对每个按键对应的工作模式进行重新定义。例如,在实际的一个案例中,用户将‘低’定义为调试模式,不做任何拦截策略,用于在网络出现联通性故障时调试 使用。“中”定义为常规运营模式,根据事先定义的策略对恶意流量进行拦截,同时进行上网行为管理。而“高”则根据用户的《信息系统应急预案》,定义成除了ERPWeb、邮件和财务应用外的完全阻断模式。当发生安全事件,需要启动信息系统应急预案时,不必再单独配置UTM设备,只需简单的按下“高“键即可。而应急状态解除后,也仅需按下“中”键即可恢复常规运营。为了防止按键被误按,三色按键右方设计了安全开关,平常将旋转开关置于“锁“的位置即可。

“科技以人为本”。联想网御Power V-20系列UTM特有的 “一键配置”功能,在多功能安全集成产品的易用性方向上可谓是革命性的一步,是中小企业用户,以及大型企事业用户分支机构的上佳选择。

热词搜索:

上一篇:UTM安全革命:谁说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下一篇:微软提供Windows7源代码给俄国情报单位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