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戴尔:ARM服务器发展曲折面临诸多问题
2011-03-14   CBSi中国·ZOL

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戴尔公司正在测试基于ARM处理平台的服务器,但是这种架构将会导致短期内不能完全兼容x86的软件问题。

    可能有一些客户对采用ARM处理器带来的低功耗抱有浓厚兴趣,尤其是对功耗和高密度有要求的数据中心来说更具有诱惑力。戴尔副总裁兼服务器平台总经理Forrest Norrod如此表示。但是,ARM架构平台将会引发人们对软件生态系统(software ecosystem)问题的担忧。

    “本质上来说,这是一个软件问题,”Norrod说道,“你从代码移植到新指令集的架构中能获得多大好处?,而且它还要维持两套不同的软件栈。”

    市面上,有很多服务器都运行在英特尔至强或者AMD的皓龙处理器平台上,但是近年来,随着各大公司对低能耗的重视,出现了一股采用低电压x86笔记本芯片来作为服务器平台的热潮。鉴于此,戴尔有选择性地也推出过配备Via Nano低能耗芯片的服务器产品,在上周也启动了SeaMicro低功耗服务器项目,该SeaMicro服务器主推64位最新英特尔凌动N570双核处理器。

    另外,Norrod还表示,将软件从x86移植到ARM平台也会带来时间和成本问题。ARM芯片发展前景——大部分被用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将成为x86的一种替代方案,这点特别需要引起关注。

    ARM一开始就不是针对服务器而推向市场,而大部分服务器软件系统平台又是为x86架构而开发。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公司就不太愿意尝试采用诸如ARM的新架构,尤其是在某些关键应用IT环境里面,更加需要谨慎。而英特尔的至强系列产品具备的RAS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维护性(reliability,availability和serviceability)特点,可以保证解决即时出现的数据错误和服务器高速长时间运转。

    也许,一开始ARM芯片可以用在工作条件不太苛刻的IT环境中,比如以Web服务器为切入点。 Mercury Research首席分析师Dean McCarron表示。另外,它还可以应用在低端或者入门级服务器产品系列中。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自身的局限性,ARM在服务器市场中的应用会受到限制。即将推出的Cortex-A15芯片采用的是32位设计,而x86比如英特尔最新的Atom处理器能实现64位扩展。

    另据消息,戴尔将继续丰富采用x86芯片的低功耗服务器产品系列,同时在本月低,公司将推出可能采用低功耗笔记本芯片的新款微型服务器。

原文链接:http://server.zol.com.cn/220/2201702.html

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验分享】Windows服务器高效管理三法宝
下一篇:真伪辨别 服务器性能常规评估实战技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