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云计算怎样影响Windows服务器环境
2010-10-19   网络

    如今很少有和云计算一样有前景同时却又异常混乱的计算话题。事实上,许多IT专业人士不在座位上苦思冥想一番甚至就无法定义“云”这个概念。但无论供应商怎样改变条款或定位他们为多疑且具有预算意识市场的贡献,有一点很明确,那就就是向实用计算的转移正在获得牵引力。

  在最近的一个调查中,超过30%的IT专业人士表示,他们已经或者将在未来一年之内采用一些云结构。由于早期的采纳者 正在与公共云的安全问题做斗争或考虑向私有云投资,这就给其它还未采纳的的行业留下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采用云、它将会怎样影响我的Windows服务器环 境?

  云计算的趋势

  任何向着私有或者公共云的行动都开始于对商业需求的仔细思考,并有许多因素驱动着企业考虑云结构。

  让我们从组织一般拥有相关硬件和软件(或租赁那些具体计算资源)的私有云开始。将近35%的受访者选择私有云来保持其现有的基础设施投资,而另 外17%的受访者则将私有云看作是针对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的工具。超过14%的受访者为了更高的安全性而选择了私有云,近12%的受访者则希望自我服务 和企业计算资源的自动化。

  业内专家提供了一些更加务实的看法,指出花销和业务相关问题是主要的驱动因素。Forrester研究所的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James Staten说: “这比其他任何的商业或进程都更具有驱动力,云的驱动因素一般是更快的上市时间和更多的开发者自助服务。”

  有趣的是,安全在对私有云感兴趣的受访者的需求中排名靠前。事实上,39%不考虑云计算的IT专业人士将安全列为最难克服的单个因素。但专家指 出,私有云本身并不比公共云更安全。私有设置的主要好处是IT部门拥有或控制云基础设施,并且可以实现针对该组织的特别需要的安全。这种控制水平根本不可 能在公共云里实现。 驱使用户考虑公共云的因素明显和私有云的不一样,它们反映了在保持计算的可扩展性的同时,转移成本、减少工作人员并除去基础设施(而不是保护它)的普遍愿 望。超过31%的受访者考虑公共云计算以降低成本基础设施,另外26%的受访者则在寻找一个比传统托管服务更好的消费灵活度。约有20%的IT专业人希望 在没有由基础设施购置和部署导致预付的情况下获得实用计算的灵活度,11%的受访者希望降低IT人员的成本。SystemExperts公司的首席顾问 Phil Cox 说:“这是利用一个实用的计算模型,转移资本支出到运营支出的全局构思。”

  采纳者将在云中放置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调查受访者表明,测试和开发(58%),网络应用托管(53%),电子邮件(45%)和灾难恢复 (35%)是云中存放应用程序中的前四甲,但专家指出,几乎所有类型的应用程序可以在云里面正常工作。Cox说:“ 云提供商的基础设施能够支持数据库和所有的这类应用。”

  然而,虽然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序应该工作在现有的云环境中,但它是周期性的应用-或那些动态或瞬时处理负载变量-这将从一个实用计算模型的“伸缩性”中获得最大利益。

  Microsoft Azure平台和Microsoft环境

  那么,这一切对于Windows服务器环境又意味着什么呢?公共云是从一大群主要提供商那儿衍生出来的,其中包括亚马逊网络服务、 Rackspace公司、GoGrid公司、Terremark公司、微软、谷歌、Softlayer技术和Hosting.com。此外,有志于基础设 施服务(IaaS)的管理服务提供商(MSPs)正在增加。同样,通过选举来维持其基础设施的组织可以利用像微软动态基础架构工具包那样的解决方案,在私 有云中顺利实行以满足他们不断变化的业务需要。

  这就为组织提供了许多具有竞争优势的选择,它们可以利用实用计算的应用程序部署。不过,移动任何应用程序到云都不是一个简单的选择——它需要强 大的商业背景、云解决方案中的成熟开支判断和对业务数据的可靠安全态势。对于一个公共云提供商,一个坚实的资历跟踪记录情况也应予以考虑。

  Cox 说:“我认为亚马逊涉足其中时,作为云供应商,他们已经成为资历最老的一个。我认为Azure正在强势登场,因为它有微软在后面的推波助澜。”

  最近公布的 Windows Azure Appliance(称为“Azure-in-a-box”)是微软有趣的一个举动,但它仅适于当今最大的、可以验证Windows Azure私有云的企业。基于Windows的数据中心只需要一个可以求助微软动态基础架构工具包的私人云或等待微软将来发布一些提供这些特征的新私有 云。Cox认为这可能发生,并指出:“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大客户需要并且愿意为此支付。”

  希望看到Windows系统管理将继续和微软系统中心一起发展,微软正在大力投资他们的Windows管理平台,实现单一界面下的功能集成。 Staten希望这将最终导致有云和无云应用程序部署更加无缝的管理,但更多的工作无疑将成为云技术继续进军到Windows组织的要求。

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选择运行ERP系统的服务器呢?
下一篇:各大厂商服务器全新基准测试结果出炉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