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经验分享:服务器整合如何少犯错?
2010-07-30   网络

  宾夕法尼亚Lancaster市房地产数据服务公司GetMyHomesValue.com IT经理兼首席程序员Joe Latrell知道,即便是知识渊博、经验丰富的IT老手在管理复杂的服务器整合项目也很容易犯错误。他说:"必须考虑到一切。这可能是个隐藏着各个危险 的事情。"

  服务器整合项目在财务和运营方面通常容易找到合理实施理由,但这并不能保证它们在执行时不出现错误。像计划不周、错误的假设或不能迅速确定部署后的问题等一些隐患几乎在每一个阶段都会使整合项目领导者和团队成员陷入困境。

  Latrell说:“每次我们感到我们考虑得面面俱到之日……也就是危险开始之时。”他的项目曾经历了各种波折,包括动力不足的服务器、配置混乱和预算限制。

  避免灾难,同时按期、按预算完成复杂的整合项目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事实上,Latrell认为在完成项目过程中至少犯一些错误是不可避免的。他警告说:"项目会出错:请做好准备。另一方面,计划和向其他人学习将使你避免犯大的和明显的错误。"

  计划是成功的保证

  尽管甚至最全面、精心的计划也不能完全消灭项目错误,但制定详细的虚拟化设计和部署战略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错误数量。马萨诸塞州North Andover市KDSA Consulting公司高级IT顾问Justin Gallagher说:"计划的确是服务器整合的关键。"

  全面的计划绘制出一幅帮助经理收集避免多数重大错误所需要的知识的路线图。密歇根州 Bloomfield Hills市系统集成商Logicalis公司IT整合业务经理Jeff Nessen说:"我认为人们没有用足够的时间来考虑像已有工作负载和如何把这些负载迁移到虚拟环境以及这在成本结构、今后的开支与高可用性等方面意味着 什么这些问题。"

  Gallagher说,整合计划还需要满足机构的未来需要。他建议:"要研究你一年后、三年后、五年后会干什么。" Gallagher指出,服务器、软件和其它系统元素必须要计划时考虑到未来的发展。"你不想让自己陷入这样一种境地:进行了这样的重大升级,以后却发现 还需要更多的服务器容量。"

  密歇根州Grand Rapids市C/D/H Technology Consultants公司咨询师Jason Cooper也认为每一个整合计划都必须考虑可伸缩性。他说:"从服务器虚拟化角度看,拥有一种可伸缩、满足你加载的负载的性能需要的系统非常重要。我们 常常在一些机构中遇到问题,这些机构没有分配足够的存储或没有正确地预测推动它们的服务器整合项目所需的服务器容量。"

  专家说,过度估计物理到虚拟整合率的现象极其常见。

  当管理拥有过时的设备和预算有限的数据中心时,计划尤其至关重要。当Latrell接手工作时,继承了一堆五花八门的服务器,包括转换的桌面 PC和一些处理能力不足的独立式和机架式机构。但是,他下定决心要对这些机器进行优化,把它们变成清一色的机架式服务器,并且在这一过程中把设备的数量由 23台减少到12台。

  他说:"我们知道我们没有购买12台新服务器的预算,因此我们决定购买我们买得起的机器。我们预先计划一次购买一台,这样做效果很好。"

 懂技术

  在没有完全搞懂所涉及的技术和它们的要求前就忽忙开始整合从一开始就注定了项目失败的命运。Nessen说:"我看到的多数错误是在一些人购买 几套虚拟化软件,部署两台服务器,然后就开始把东西迁移到它们上面时造成的。他们在不适合迁移他们的数据中心的环境上遇到了问题。"

  Nessen说,获得一个优化的虚拟化环境的关键是组件兼容性和使用广泛认可的标准。他解释说:"最大的成功是当你尽最大可能标准化你的硬件平台和软件环境时――同样的系统管理程序、同样的基础硬件和各种东西。"

  BL&S Technologies公司总裁Harvey R. Morris说,他的公司目前正在把14台物理服务器整合为4到5台。这家IT咨询公司最初的战略要求一台已有服务器支持一台新虚拟服务器。但结果发现是 不可能的。Morris说:"老服务器不是64位兼容的,如果你在新服务器上运行64位操作系统这就会出现问题。"所幸的是,及时发现了这个错误,然后采 用了一个不同的、兼容的系统。

  密歇根州Monroe市Mercy Memorial医院系统IT运营经理Eric Mynster说,他能够从多个其它地区的医疗保健设施的同事那里得到宝贵的意见。他说:"我们预先与3、4家医院交流,从它们那里学习重要的经验教 训。"他得到的两大忠告是:使用虚拟化迁移软件和使用可移植存储技术来迅速、方便地将数据从远程服务器迁移到机构的内部系统中。

  Mynster感到他很幸运,因为他的项目是在其它医院完成它们的项目后的两个月开始的。他说:"这样我们已经知道了存在的隐患,我们针对这些隐患制定了我们的计划。"

  步调一致

  不能将新计划与现行的系统生命周期和业务需要同步肯定会令几乎任何IT项目陷入混乱,但服务器整合需要到现行事件加以更多的注意,因为服务器是几乎所有业务关键任务的关键。

  Morris说,他谨慎地将他的项目与服务器补充时间表进行协调。他说:"我们实际上在一年前就研究这个虚拟化项目了,但我们决定推迟到我们准备下一个服务器更换周期才实施。" Morris还打算选择一年中合适的时间开始迁移。

  这家会计事务所不希望迁移发生在报税季节。Morris说:"我们在1月到4月的一段时间里不考虑进行这样的变化。"

  而Mynster则努力确保老服务器(预计将完美地运行在新的、虚拟化的数据中心中)运行起来完成任务。他说:"大约50台服务器年龄有3到10年。只要一谈迁移使用了10年、9年或8年的硬件,就会感到有点紧张。"

  在整合前,Mercy的200台服务器中的一半安装在内部,另一半安装在离这家医院1个小时路程的第三方厂商。Mynster借助于 Novell的PlateSpin Migrate来转换保存在安装在托管服务器厂商那里的100多台服务器数据,并把它们转移到内部数据中心。18:1的整合率使内部服务器可以毫无问题地 吸收这些额外的负载。

  Novell的软件使Mercy的系统集成商C/D/H可以有效地提前虚拟化服务器。这家集成商将捕获远程服务器映像,将映像保存到USB存储 设备中,对这些映像进行同步并启用新机器,然后再断开场外的服务器。这种方法使Mynster和他的团队有了检查隐藏的运行问题所需要的时间。

 Mynster说,这个过程"使我们非常快地完成了迁移。"这项工作――从完成计划到部署――只用了不到3个月。

  留心部署后出现的警告信号

  不注意错误日志和其它系统生成的线索也许是整合项目中所犯的最大的部署后错误。Latrell回忆起他的问题发生的一次事件。

  他解释说:"我们有很多发送电子邮件的小程序;其中的一些程序每次睡眠几个月。"这些程序中的一个在虚拟化转换过程中没有正确地更新。 Latrell说:"有人使用了域名作为服务器的名字,而我们没有看到。"有一天,这个程序醒了过来,开始发送无法交付的电子邮件。Latrell说:" 这反映在了错误日志中。"

  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我们发现了错误代码,找到了问题,将这段代码指向新服务器,然后定位所有出自那个进程的邮件,并手工重发它们。"

  由于使用更少的服务器,许多企业在实际上应当加强自己的安全网时而减弱支持和备份技术。德州 Keller市系统集成商Fulcrum Group总裁Steven Meek说:"当你有10个虚拟机运行在一台物理机器上时,电源实际上必须处于良好的水平,并且必须满足冷却需要。在你整合服务器前,存在很多需要部署到 位的基础的东西。"

  最后,Latrell说,即使在他努力避免错误时,他仍保持着一个基本的思想。他说:"如果出现问题,我就是老板要找的人。问题止于我。"

  1. 从研究入手。全面了解不同的整合技术和技巧将帮助你确定最适合你的需要的方法。

  2. 设定运营和财务目标。在开始设计系统前,确定你希望在范围、性能和费用上达到什么目标。

  3. 制定时间表。制定有着规定的基准的时间表来减少对日常业务和IT运营的破坏。确保留出一些额外的时间来缓冲不可避免的项目挫折。

  4. 写在纸上。描述项目目标、系统设计细节、集成规格、服务器管理责任和其它关键点的文档将帮助你、你的团队和外部合作伙伴在正确道路上前进。

  5. 争取支持。同任何重大IT项目一样,获得来自有关各方的认可是成功的整合项目的关键。确保你的业务用户了解虚拟化的好处以及任何问题。

热词搜索:

上一篇:利用科来网络分析系统定位服务器攻击
下一篇:导致云计算部署失败的十大“罪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