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惠普DL785:制造业的理想化蓝图
2010-03-11   网络

     随着制造业的全球化和一体化进程加剧,企业规模越来越大,业务越来越复杂,加上管理的精细化,制造业的信息化面临一系列的挑战:不断增加的应用和系统需要更多的服务器、更多的空间、更多的电力消耗,以及更多的IT运维成本。而离散式的IT结构,也导致多数企业的数据中心就像一团乱麻,大多数的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利用。

      而在另一方面,客户也越来越希望能够将核心关键业务建立在一个开放的平台上,这样可以更好地避免厂商锁定,为未来的升级和迁移保持灵活性。那么,有没有可能,通过一种服务器解决制造企业的这两种需求?

      答案是肯定的。全新一代的HP ProLiant DL785 G6服务器,就以小型机的性能、X86服务器的价格成为制造企业的理想选择:他强劲的性能不仅能够可以满足核心应用,还以出色的虚拟化性能成为应用整合的理想平台。

关键应用可落户DL785

      制造行业企业的信息系统,往往由数据库、Web服务、文件服务、ERPCRMPDM等)等面向独立应用的服务器组成。其中,ERP、核心数据库因为在企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且系统庞大,数据复杂,必然需要一台专门的高性能服务器。以前,关键应用领域的服务器都是小型机, x86服务器难见踪影。不过,随着x86处理器技术的不断发展,x86服务器已经摘掉了性能、扩展能力不足的帽子,企业的核心应用采用x86服务器已经不再是令人惊奇的事情。

      以性能为例, 采用82.8GHz六核Opteron 8436SE处理器、128GB内存的HP ProLiant DL785 G6服务器在一些关键应用的测试当中,成绩甚至比小型机还要好。例如,基于Windows Server 2008 EE操作系统和SQL Server 2008数据库的惠普ProLiant DL785 G6服务器在SAP测试中可以支持8280个基准测试用户,每小时可处理907000个条目;而在HP ProLiant DL785 G6服务器上运行的Oracle融合中间件组件之一的Oracle WebLogic ServerOracle 11g数据库一起,在SPEC jAppServer2004的单节点类测试中也刷新了世界纪录。而在其他的一些关键数值上,例如TPCC值、SAP应用基准值等,DL785的性能也相当强悍,已经能够与一些中端UNIX服务器一较高下。

      不仅如此,ProLiant DL785也是一个非常平衡的系统,  拥有64DIMM插槽,最高可支持512GB内存;11PCI-e扩展插槽以及可选的I/O扩展插槽,这些特性也使ProLiant DL785在应用上不会存在短板,可以应对各种类型的企业大型应用,例如号称内存杀手的ERP等。

      推动x86服务器进入核心应用的另一大原因是支持x86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也越来越强大,WindowsLinux的可靠性和可用性在不断提高,相关的应该解决方案也在不断增加、成熟。因此,性能已经足够强大的HP ProLiant DL785 G6服务器,完全可以满足制造业的关键性应用的需求。

整合一般应用减成本

      不过,制造企业当中并不是只有大型应用,还有很多功能性的应用,例如DNSDHCP、域控制器、文件服务器、邮件服务器等。这些应用难道也用价格比普通1路服务器高出一截的ProLiant DL785 G6吗?

      答案也是肯定的。实际上,随着信息化在制造业当中的纵深推进,制造业的服务器数量也在快速增长,传统的一项应用对应一种服务器的方式导致服务器数量剧增,不仅购买成本不菲,而且后期的管理和维护、电力消耗,都是不小的开支。在这种情况下,通过虚拟化技术将这些应用整合到例如ProLiant DL785 G6这类服务器上,已经成为了在制造行业当中的一大趋势,并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

      很多制造业用户的应用实践表明,在使用虚拟机后,管理员可以将繁忙的服务器和空闲的服务器交叉部署在同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并能实时监控和动态迁移,充分提高物理服务器的资源利用率,减少企业IT投入成本。同时,由于使用虚拟机技术,减少了计算机的数量,势必减轻需要临机操作的维护工作量,使得更少的人可以维护更多的计算机,降低企业人力资源成本,也提高了管理效率。而根据用户的应用经验,在一台服务器上整合的应用越多,为企业带来的效益就越高。甚至有用户认为,如果企业服务器虚拟化后的物理基础平台性能够高,那么企业基本应用就全部迁移到虚拟化平台上,这可以节约大量成本。

      从这个角度出发, ProLiant DL785将是非常理想的选择——他是目前业界虚拟化性能最高的x86服务器!从配置上看,ProLiant DL785最多可支持48个处理器内核,内存可以支持最高512GB,并且可以外接磁盘阵列,这些都是进行虚拟化整合的良好硬件基础。根据VMark(虚拟机测试基准指标)测试,ProLiant DL785能够运行210个虚拟机,无论与惠普自身的前代产品还是和竞争对手相比,至少会有50%的性能提升。这意味着,从理论上讲,ProLiant DL785服务器通过虚拟机,可以代替210个独立的服务器!此外,为了更好地帮助用户更好地实施和管理虚拟机,惠普也为企业提供了全套方案,避免了虚拟化实施和管理过程当中的风险。

总结

      随着制造业信息化的深入,企业的信息系统,已经不再仅仅是单一的办公自动化。与之形成对应的是例如即时通讯、视频会议、电子商务、WEB2.0等多种应用在不断产生,这要求企业在硬件平台上必须不断投入。可以说,制造业的信息化,已经步入一个资源充分利用,节约高效的新时代,而HP ProLiant DL785 G6服务器将能够为制造企业实现可变、灵活的信息化系统,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架构支持。

热词搜索:

上一篇:Windows 2008的高级安全防火墙功能
下一篇:服务器应用稳定性需要注意的七大事项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