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花木兰新版上阵 运维创新保物流
2010-03-04   网络

    在传统观念中,企业IT管理部门往往是“成本中心”,而对于竞争异常激烈的物流行业来说,成本就意味着生命。近日,华深慧正打破传统观念,着眼企业“利润”需求,推出花木兰IT运维管理系统V4.0,将IT管理部门由“成本大户”变为“利润中心”,以高效运维管理,有力保障物流企业“生命线”。
  监控保障有力,促物流企业流程成熟
  根据国务院《中国物流行业调整及振兴规划》,截止2008年社会物流总量超过89.9万亿,物流行业产业增加值为2万亿。按照年增加值递增10%的行业规划计算,至2010年底,中国物流行业将发展成为增加值超2.2万亿的巨型市场。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引入物流信息化管理已经成为国内物流企业的共识,但是由于国内物流信息化管理尚在摸索、模仿阶段,根据GartnerIT分析公司评估,国内物流企业IT流程成熟度大致位于1-3级,IT化水平普遍不高,IT流程与企业实际需求契合度不足。
  而在Gartner IT流程成熟度模型理论中,同类组织之间IT流程成熟度上的差异,最终都会衍生成为成本差异,而只有实现有力监控才能有效提供流程成熟度。华深慧正花木兰IT运维管理系统V4.0正是抓住这一关键,建立起从实现可视化监控做起的运维管理体系。
  花木兰IT运维管理系统V4.0提供自动物理拓扑视图绘制,以及详细设备、单元性能参数描述,以最直观方式展示实时系统全貌,使企业IT主管从过去盲人摸象,变为总揽全局。同时花木兰IT运维管理系统V4.0亦提供数据分析功能,通过“事件”分析统计,通过向管理部门提交系统缺陷分析,帮助管理层改进流程,将IT管理与业务改造相结合,整体提升企业IT流程成熟度等级,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运维管理创新,重定义行业IT治理
  传统物流企业的IT管理模式中,IT治理思路是头疼医头,不同地区配送管道建立,仓储运输调整,费税规则的重定义,往往都需要重新设计IT运维管理策略,部署专门的监控管理体系。这种管理方法,直接导致物流企业IT流程混乱,流程成熟度等级难以提高。
  Gartner IT流程成熟度模型理论认为,要想使企业流程成熟度摆脱这种低水平循环,企业IT部门必须全面提升IT运维管理的可控化、自动化水平。华深慧正花木兰IT运维管理系统V4.0直面这种流程进化需求,进行IT运维管理创新,华深慧正认为解决这流程提升的关键是流程统一,建立起集成全系统全业务全部门的,一体化IT运维管理体系。
  花木兰IT运维管理系统V4.0坚持实施一站式部署,面向业务的IT运维解决方案。系统高度集成,可适用于各种主流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有利于物流企业建立统一可控的IT运维管理网络。同时,面对日益扩大的物流业务版图,花木兰IT运维管理系统V4.0则采用轮询方式,主动发现系统中的新加入单元,自主进行新单元分析,自动完善监控网络,自动更新系统拓扑视图,完全屏蔽过去由人工手动添加方式,所引起的监控疏失和监控死角。
  管控结合,自动自主,组成了华深慧正花木兰IT运维管理系统V4.0的核心观念,也建立起一种全新的IT治理理念。
  目前,物流行业IT依赖度日益增加,成本竞争日趋激烈,全行业正迈入从自由竞争,到整合做大的关键时期。在IT治理IT流程改造中,谁赢得先机,谁就能赢得未来。着眼利润创造,注重管理创新的华深慧正花木兰V4.0,或可助这些有志未来的物流企业一臂之力。
 

热词搜索:

上一篇:北塔软件助益民基金 繁荣证券市场
下一篇:华深慧正10周年庆典在京举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