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企业归档成数据中心主要的成本支出
2010-03-02   网络

在面临数据数据归档问题时,普通企业就象在玩抢分游戏一样。一方面,出于查找和竞争的原因,企业们必须 增强搜索和保留容量;另一方面,它们又必须减少存储设备以节省空间和能源。解决这种问题的简单做法就是找到一种方法,在不增加存储器占地面积的情况下增加 容量,但是从现实的角度来说,这是易说不易做的。当然,那并不表示人们就不会向着这个方向努力和尝试了。正如虚拟化技术已经走出服务器的范围,应用于更广阔的领域一样,数据归档技术也是如此。

英国的Plasmon PLC公司推出了最新版Enterprise Active Archive平台,这个平台将虚拟化技术与磁盘和光学技术结合在一起,构建了一个多级存储系统。这个系统可以使用Plasmon公司的Ultra Density Optical存储器,后者的容量在1TB到78TB之间。 虽然EEA软件增强了搜索功能之后,简化了跨存储媒介的搜索,但是自动化管理和政策管理是由Nexsan公司的Assureon软件提供的。

虚拟化主要集中在政策和数据管理上,这样磁盘和UDO设备就都可以作为数据归档目标。这样就可以建立一 套与各种存储技术相匹配的服务水平,利用一个密集存储设施来同时满足数据归档和灾难恢复的需求。

虚拟化在IBM的数据归档解决方案中也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IBM最近刚刚在墨西哥 Guadalajara开放了一个新的数据归档开发中心,帮助顶级客户开发长期存储解决方案。 这个全球数据归档解决方案中心将模拟现实企业环境,展示如何将虚拟化、服务管理、云计算和其他技术按照IBM的新企业数据中心模型整合在一起。

大型企业财力雄厚,可以根据数据归档需求配置最新虚拟化技术,但是中小型企业在扩展存储系统时在空间和 成本方面所受的限制相对较大。Mimosa Systems公司刚刚推出了NearPoint File Systems Archiving并希望借此进入中小型企业用户数据归档市场。 这个系统保留着所有文件的全局实例,可以释放近线存储阵列中的空间。 这不但将数据归档数据移出了价格昂贵的存储系统,而且减少了因文件扩展太多而导致数据损坏的可能性。

尽管相关技术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在可预见的未来,数据归档可能仍是数据中心中的一个主要成本支出。 由于随着时间的推移,积累的数据量越来越多,存储扩展将是不可避免的问题。 但是如果使用合适的技术组合,也许我们可以将这方面的成本或者问题减少到最低水平。

热词搜索:

上一篇:NAS(网络附加存储)适用于哪些行业?
下一篇:存储基础:比较在线、近线和离线存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