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趋势:在线存储增长将赶超传统存储
2010-02-25   网络

据市场调研机构IDC最新发布关于存储即服务(SaaS)的报告显示,由于IT部门无法获得更多开支或者技术人员等原因,未来几年在线存储服务的增 长将超过传统存储架构的增长速度。

  IDC预测说,SaaS容量将从2007年的174PB增长到2012年超过2.1EB,而这一增长率将超过传统存储技术的收入增长。而且,企 业将继续购买磁盘和磁带设备。IDC预计,硬盘驱动器的年增长率将超过50%。

  但是IDC存储和数据管理服务项目经理Brad Nisbet表示,由于创建数据量的持续增长,以及企业机构希望保存数据的期限越来越长,这些因素将带动针对备份、归档以及复制的在线存储服务的发展。此 外,目前的金融危机也是促使企业机构寻求削减成本的途径的原因之一。

  IDC对812家企业所做的调查研究发现,其中59%的小型企业、44%的中型企业和33%的大型企业现在正在考虑采用SaaS。Nisbet 表示:“这对大型企业用户的吸引力相对来说要小一些,因为其中不少企业在他们的多个数据中心之间拥有自己的在线存储服务。因此这种服务的主要对象是中小型 企业。”

  许多因素帮助推动了在线存储的发展。不少企业机构在他们存储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寻求可以替代预装系统的低成本选择。IT开支和技术人员非但没 有增长,反而有所缩减。除此之外,企业没有容纳更多系统足够的占地空间,他们逐渐意识到运行和冷却计算和存储系统提供能源和冷却所消耗掉的能源。

  与此同时,技术升级使得SaaS更具吸引力。网络带宽增加,服务提供商能够购买高容量模块存储系统和创建大型设备环境,这样他们就可以在盈利的 前提下提供成本相对较低的服务,而且现在不断完善的软件产品也对监控和管理大型文件系统起到了帮助作用。

  不过Nisbet表示,企业仍然比较保守。一些企业机构质疑,节省下的成本是否多的足以值得他们冒着将控制权交给第三方的风险。一些企业甚至认 为,任何成本上的节约都不值得他们将关键业务信息保存在被其他人控制之下的站点中。他说:“这仍然是许多企业机构所担心的。但是我认为在像加密和后端管理 这些方面的不断完善将确保更高的安全性和数据保护。”

  那些计划采用在线存储服务的企业应该选择一家有深厚经验的技术型厂商,因为他们可以为用户提供一整套的服务。他说:“企业机构希望进行一站式的 采购,而现在并非所有厂商都可以做到这一点。企业用户希望有一家厂商能够满足他们所有的需求。”

  Nisbet认为,目前的增长主要集中在二级存储上,但是未来一旦云计算普及之后,我们将引来在线存储的繁荣时期。他说:“一旦越来越多的企业 开始将应用迁移到一个产生数据的离站数据中心,那么就有必要将其中一些数据保存在同一个站点中。企业用户将希望把应用配置在云中,解决他们更多甚至所有的 存储需求。”

  IDC报告指出,目前消费市场应用SaaS的速度甚至将超过企业级市场。调查显示,有大约10%的消费者已经采用了在线备份服务,2%正在配置 这种服务,另外有24%的人将考虑选择这种服务。其中44%的人表示他们希望以此来防止在灾难发生时的数据丢失,31%的人表示希望能够从任何站点通过因 特网访问他们的数据。

  除此之外,6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文件保存在家用PC中,所有他们对这种形式的安全备份功能很感兴趣。

热词搜索:

上一篇:数字设备发展,拯救数字记忆好方法
下一篇:iSCSI磁盘阵列关键技术要求指标介绍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