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深信服助力联想移动实现应用交付
2010-01-04   网络

    在网络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创造效益的概念逐渐成为了社会的一个共识,许多企业的业务支撑也越来越依靠于互联网。尤其是一些如网上购物、业务发布等向企业“潜在客户”开放的应用,用户访问体验的效果如何将直接关系到这些“潜在客户”对该企业服务的整体印象,而这些印象将最终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企业效益。如何让互联网为我们创造最大的价值?如何保证用户最佳的访问体验?这两个问题已经成为网管人员、甚至是整个企业会议议题上的重中之重。现在传统的解决方法大多都是依靠部署多条互联网线路实现用户的访问带宽扩充,并采用每条互联网链路,以求达到加速系统相应的目的。

但是,这样的方法真的能解决问题吗?

传统≠真正有效?

这样的问题同样摆在了联想移动这个手机巨人的面前。

联想移动通信科技公司是国内手机的领导厂商,突破国外品牌的重重壁垒占据市场一片天,稳坐国内手机品牌的第一把交椅,以丰富的产品线、强大的销售网络和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赢得市场的广泛赞誉。

越来越多的用户在进行手机品牌选择的时候喜欢先到网上了解产品,部分用户甚至直接通过网上购物的下单购买。联想移动品牌的强大,自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访问联想移动的网站。这对于联想移动来说,如何为用户提供最快速的网站访问体验,进行品牌的塑造、传递产品卖点和构建网上购物通道显得尤为的重要。

为了保证网络服务的质量,联想移动同样采用了不同运营商的双线路接入的方式进行入站链路带宽的扩充,两条线路的IP分别对应不同的DNS服务器。当用户使用的是A运营商的线路时,通过相应的DNS服务器解析域名使用A线路访问联想移动网站;同样,当用户使用的是B运营商的线路时,将采用B运营商的线路访问。

这是现在大多数发布了网络业务的企业所采用的传统链接入站解决方案。但在使用过程中,联想移动的网络管理人员发现,这样的方式并不能实现真正的负载均衡:两条相同带宽的入站链路,一条链路的流量高达70%-80%,而另一条链路的流量只有20%-30%。分配到高流量链路的用户访问效果一般,在高峰时段甚至显得有些磕磕绊绊,而低流量链路却剩余大量的用户承载能力。双链路的价值没有得到最佳的体现,更是在无形中影响到了网络给联想移动带来的效益。

智能负载均衡,链路应用双健康检查,业务状态可视化

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联想移动决定部署一款专业的负载均衡设备来解决链路流量分配不均的问题,让用户享受最佳的网站访问体验。经过对在众多国内外品牌的负载均衡设备进行多次测试效果对比之后,联想移动最终选择了深信服AD智能负载均衡及业务状况可视化解决方案。


     在采用了深信服AD应用交付产品对发布业务的两条运营商线路进行智能的负载均衡之后,联想移动将原有高达28的不均衡链路流量,以接近于11的比例均衡的分配到了不同的链路之上。

 


     在部署了深信服AD产品后,联想移动还实现了两条链路互为备份的效果:当一条链路失效的情况下,AD应用交付产品将自动把该条链路上所有的用户请求全部切换到另一条链路上,从而保障网站的通常访问。同时,在链路出现问题的情况下,联想移动的系统维护人员也将通过AD应用交付产品的实时状态图及时的了解,并且通过产品每天形成的链路及系统情况报表中,联想移动的维护人员也可以直观的了解到网站访问的链路保障情况。

相比卖场等传统的宣传和销售渠道,网络可以让更多的人及时的了解到联想移动产品的各方面资讯,但正是由于其的开放性,却难以让联想移动的管理者直观的了解到客户的关注程度等一手市场信息。而深信服AD应用交付产品成功的帮助联想移动解决了这个难题。通过对链路、用户访问、资源访问等进行详细的统计,联想移动的网络管理人员可获得针对用户的在各个时段的访问频度、用户所属地进行访问频度统计等细致的分析报表,为联想移动网上业务的进一步规划和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数据。

报表如下列:


各时段用户访问频度统计


根据所属地的用户访问频度统计

 

 

 

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信服SSL VPN助长安汽车业务效率提升
下一篇:中央党校综合网络管理系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