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IBM Tivoli 网络监控管理解决方案提升网络可用性
2009-09-08   365master.com

网络作为业务运营的中枢,支撑业务运营并为企业创造利润,然而网络的复杂度不断增加和管理规模的不断扩展,
对网络管理提出了更多的挑战:

1. 获知网络可用性,提高网络利用率:
       当前网络的能力是否能满足业务的要求?是否存在瓶颈和能力浪费? 
       如何测量并实施持续改进?
       网络中是否有闲置的设备和端口?哪些网络设备和端口直接连接核心业务?

2. 了解现有网络的状态,更好地保障关键业务的连续运行:
       每日发生在网络中的事件总量?哪些事件是“故障”?
       网络中平均故障时间是多少?如何缩短并提高网络可用性?


3. 提高网络运维人员的工作效率,支持不断扩展的网络运维:
       如何评价运维人员的工作量和工作效率?
       如何用技术手段减轻人员工作负担?

网络监控管理:根据管理流程的需求,利用管理软件,依靠管理人员对网络数据的监控和分析,进行端到端高效网络管理的过程。

IBM Tivoli Netcool网络管理解决方案核心围绕网络事件管理,将所有的管理报警信息:网络故障、性能下降、流量异常、配置变更等都将以事件的方式报告到网络事件处理平台,管理人员通过直观的事件信息监控,就可以了解网络实时的运行状况。

IBM Tivoli Netcool网络管理解决方案同时提供丰富专业化的网络管理功能,包括网络性能管理、拓扑和资源管理等,并且与网络事件管理紧密集成,共同实现网络管理的功能和流程。

IBM网络监控管理价值体现:

通过Web访问的基于角色的视图,提高网络分析能力:提供网络运行状态全局监控视图,帮助中高层管理人员快速获得实时网络状态以及故障热点区域,协助其进行相关决策。同时提供分类的运维监控视图,帮助运维人员最快速最准确的获得网络状态信息。

快速故障发现:提供自动重复事件压缩和关联分析,不至于被每日高达数以万计的事件信息所淹没。为网络运维提供了一双慧眼,从纷繁复杂的信息中,找到那些对网络和业务正常运行有影响的故障信息并快速处理。

提高管理人员效率:提供清晰和积极的运维监控环境激励运维人员更高效的完成运维工作。即使是一条故障信息,也能让不同层次的管理人员获知其业务影响以及辅助处理信息,从而能够按照运维流程的要求,有条不紊的进行故障处理,而不是疲于应付。

热词搜索:

上一篇:IBM Tivoli 网络监控管理解决方案提升网络可用性
下一篇:IBM Tivoli Netcool助力2G/3G无线业务服务管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