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SQL Server 2008中如何设置数据库审核规范(2)
2009-05-21   

4、配置数据库审核规范

  在本文中,我们假设对AdventureWorks数据库创建审核规范,DBA可以审核Production.Product表中的每一个选择,插入,更新和删除操作。

  1、使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连接到SQL Server 2008实例。

  2、在对象资源管理器中,右键点击“数据库à AdventureWorksà安全型à审核”节点,在弹出菜单中选择“新建数据库审核规范…”选项,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审核规范,如下图所示:

  图7:新建数据库审核规范菜单项

  3、SQL Server 2008将弹出一个新的窗口创建数据库审核,如图8所示:

  图8:创建数据库审核规范弹出窗口

 4、在操作列表中,“审核操作类型”字段我们选择SELECT;

  在“对象类”字段我们选择Object;

  点击“对象名称”字段旁的按钮,将弹出一个对话框来选择对象,在对话框中我们输入“[Production].[Product]”,如图9所示:

  图9:选择对象

  在图8界面中,点击“主体名称”字段旁的按钮,选择“PUBLIC”;

  最后点击“确定”按钮。

  5、按照第4个步骤,继续增加审核操作类型为“INSERT”、“UPDATE” 和 “DELETE”等的操作。增加完后,如图10所示。

  最后点击“确定”按钮保存数据库审核规范。

  图10:创建数据库审核规范

6、一旦审核对象创建后就必须启用。如图11所示:

  图11:启用数据库审核规范菜单项

  7. 如果数据库审核规范启用成功后,你将看到类似图12的提示消息框:

  图12:成功启用数据库审核规范后的提示窗口

8. 在AdventureWorks 数据库中执行以下的T-SQL语句:


Use AdventureWorks
Go
SELECT * FROM Production.Product
GO

  9、 右键点击“安全性à审核àSQLServerAuditing”节点,在弹出菜单中,选择“查看审核日志”来查看审核日志。

  图13:查看审核日志菜单项

  10、SQL Server将弹出一个对话框,显示SELECT事件的详细信息:

  图14:查看审核日志信息

  5、小结

  SQL Server 2008中的数据库审核特性,允许数据库管理员,能够在SQL Server 2008上进行数据库级别上的审核。此特性是轻量级的,与现有的SQL跟踪, DDL触发器和事件通知等机制相比,开销也少。

 

热词搜索:

上一篇:无线路由器设置从入门到精通
下一篇:SQL Server 2008批量删除及插入的方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