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2006年路由器市场关注度与价格调查报告(1)
2009-01-11   

一、市场概述及ZDC观点

消费调研中心ZDC对2006年中国路由器市场的用户关注度进行了调查,本次调查一共收回样本量953069份,其中有效样本量为887142份,样本有效率为93.1%。

* 本次调查报告的内容包括:

品牌关注格局调查,包括整体市场品牌格局和重点厂商对比分析两方面;

产品规格关注调查,包括不同类型产品关注度对比和热门产品排行分析两方面。

 * 本次调查报告的主要结论揭示:

从品牌的角度来看,

TP-link、D-Link和华为三大品牌在2006年依然占据着关注排行前三甲的位置,并且TP- link的领先地位在短时间内都难以撼动。前五大品牌累计获得了超过整体市场八成的关注比例,由此可见路由器市场尚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品牌关注度垄断的现象。另外,腾达在2006年取代了2005年的网件进入了前十名的位置。

2006年第一至第四季度,TP-Link和D-Link两大巨头厂商的关注比例发展趋势相比2005 年已趋于平稳,二者分别在30%-40%和20%左右的范围内上下波动。华为的关注比例则在曲折中得到进一步提升,到第四季度时关注度已经接近17个百分点。另外,由于阿尔法关注度的逐渐走低,阿尔法和CISCO关注比例之间的差距逐渐缩小,到第四季度时只相差1.2个百分点。

从产品的角度来看,

主要针对个人以及家庭用户的普通宽带路由器和SOHO宽带路由器在整体市场中更具人气,这两大类型的路由器一共占据了市场整体关注度的近七成。其他类型的产品如企业级宽带路由器、网吧宽带路由器、智能型宽带路由器和模块化宽带路由器等的关注比例则均不超过5个百分点。

从2006年前十款热门产品的排行中可以看出,华为3COM BR104、阿尔法 AFR-G3和金浪 KN-S1060三款产品的入围改变了2005年TP-Link和D-Link近乎垄断热门产品排行榜的局面。但是宽带路由器和SOHO宽带路由器依然瓜分了排行榜的全部十个席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这两大类型的路由器在整体市场中的关注度情况。另外,200元以下产品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席位,反映出低端家用产品的受关注程度非同一般。

共5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热词搜索:

上一篇:cisco路由器启动进程
下一篇:新手看招:静态的与动态的内部路由

分享到: 收藏